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楊梅育德育幼院遭指環境惡劣待援 院方臉書澄清

院方在臉書po出孩子們生活的環境,強調雖沒有華麗裝潢及高級傢俱,但樸實整潔的環境也足夠讓孩子們健康快樂長大。(畫面擷自「桃園縣私立育德兒童之家」臉書)

院方在臉書po出孩子們生活的環境,強調雖沒有華麗裝潢及高級傢俱,但樸實整潔的環境也足夠讓孩子們健康快樂長大。(畫面擷自「桃園縣私立育德兒童之家」臉書)

2015/04/06 09:4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桃園市楊梅區育德育幼院專收容棄嬰及遭家暴、性侵的兒童,日前有網友在臉書發文表示,這裡的環境相當惡劣,物資也短缺,期盼好心人能對他們伸出援手。不過院方今在臉書po出聲明,指育徳從未主動對外宣稱缺乏物資尿布,奶粉,至於孩子們的家園雖沒有華麗裝潢及高級傢俱,但樸實整潔的環境也足夠讓孩子們健康快樂長大。

網友顏慧民日前在臉書發布的4張照片中,清楚看到育幼院建築老舊,屋內小朋友就寢的臥室,小小1間就放了多張床,牆壁也都被壁癌佔滿,漏水情形嚴重,現在已經有志工幫忙處理房子,希望能給小朋友良好的居住環境,但他們日常生活用品的消耗,也是壓力來源。

顏慧民指出,目前奶粉、尿布、衛生紙、濕紙巾及毛巾都有短缺的現象,請求網友能給予他們幫助。

不過院方先於4月4日在臉書貼文表示「感謝各位善心人士的愛護與支持,以及踴躍的詢問及捐贈物資,目前機構物資已募齊囉~房屋的維護也在進行中,與大家分享目前的進度,也希望各位善心人士可以持續支持我們,感恩有您~」今日又再度po出聲明,強調,如果各位善心人士願意提供消耗品,我們感激萬分,也會珍惜善用。育徳家園的環境已經有歷史了,屋內屋外的自然耗損也是不定時都有志工或善心的工程單位主動來院協助。

一位親自到場拜訪的黎姓網友也說「他們的創辦人親口告知,因為FB上大量分享,三天來湧入大量的物資,遠超過實際需求,大量善心人士的詢問電話,令他們手忙腳亂,本人到訪期間,善心人士的拜訪絡繹不絕,甚至桃園縣政府也曾來電,大家的善心善意已經干擾他們的日常作業,目前該院財務狀況尚可,房舍庭園整潔,照片上所說的壁癌,早在FB文章出來之前,即已派工整修.FB上轉貼的文章並非事實.該院目前最需要的是陪伴志工。」另一位署名「Lulu Chuang」的網友也說「今天跟朋友帶了尿布等物資過去拜訪育德,…目前物資已充足夠用2~3個月!希望大家的愛心細水長流,分散時間補充!!!台灣人真的很有愛心!!!」兩位網友都證實院方所言不假。

桃園縣私立育德兒童之家 正式聲明:

育徳從未主動對外宣稱缺乏物資尿布,奶粉~由於是每日消耗品,如果各位善心人士願意提供,我們感激萬分,也會珍惜善用。育徳家園的環境已經有歷史了,屋內屋外的自然耗損也是不定時都有志工或善心的工程單位主動來院協助。孩子們的家園雖然沒有華麗的裝潢及高級傢俱,但樸實而整潔的環境也足夠讓孩子們健康快樂的長大。由於院內照顧的以0~8歲的幼兒居多,保育人員及社工的工作量及精神已經相當吃緊,對於近日因網路的貼文讓院內上上下下必須面對大量的參觀人潮及處理過量的物資,還有上千通的電話。我們珍惜每個人對孩子們的愛,但我們更覺得全心的照顧孩子們健康快樂的長大更加重要。基於個資保護法也請大家配合禁止拍攝院童及住家環境。育徳感恩有您!

(更新:4/7 19:09)

桃園市楊梅區育德育幼院環境惡劣,壁癌及漏水嚴重,資源也相當短缺。(圖取自顏慧民臉書)

桃園市楊梅區育德育幼院環境惡劣,壁癌及漏水嚴重,資源也相當短缺。(圖取自顏慧民臉書)

桃園育德育幼院壁癌及漏水嚴重。(圖取自顏慧民臉書)

桃園育德育幼院壁癌及漏水嚴重。(圖取自顏慧民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