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苗立委補選政見會 吳宜臻、徐志榮砲火交鋒

苗栗立委補選公辦政見會,在今天上午10點直播,發表會前候選人吳宜臻(左)、徐志榮(中)及陳淑芬(右)握手致意。(記者鄭鴻達攝)

苗栗立委補選公辦政見會,在今天上午10點直播,發表會前候選人吳宜臻(左)、徐志榮(中)及陳淑芬(右)握手致意。(記者鄭鴻達攝)

2015/01/30 13:43

〔記者鄭鴻達/苗栗報導〕苗栗補選唯一一場公辦政見會在上午舉行,國民黨徐志榮續打民進黨吳宜臻當選,苗栗將少一席,稱吳落選仍是立委,投她是浪費選票;吳說參選非為一黨之私,要徐讀好政治學,籲徐勿撕裂苗栗與彰化人,並質疑徐為派系人選;無黨及陳淑芬則說,因地籍測量議題,決定再投入補選。

本次立委補選的公辦政見發表會,在早上10點準時開始,3名候選人上午依序抽籤決定發表順序,徐志榮抽到第一順位,吳宜臻抽到第二順位,而陳淑芬則抽到第三順位,三人在合照後開始各抒己見,但徐志榮與吳宜臻兩人隔空交火,讓政見發表會宛若辯論會。

徐志榮在本次政見發表會中,幾乎全程以客語演說,徐先禮貌性地問候吳宜臻眼角傷勢,並表示本次投入補選欠太多人情,盼當選後能好好為鄉親打拚作以回報,更感謝輔選的人員的幫忙,他也有體認到補選上任期不長,但會全力以赴,讓苗栗繼續繁榮與進步。

隨後徐志榮砲轟吳宜臻,問吳為苗栗做了什麼,質疑吳這次不論當選或落選都會是立委,出來選只是為了民進黨一黨之私,票投給吳是浪費選票,且若吳當選,其不分區缺將由彰化的翁金珠遞補,如此苗栗原有4席立委將減為3席,未來也不能好好配合縣長徐耀昌。

吳宜臻表示她真心誠意深耕苗栗,先前以不分區身份推動客家事務,特別偏愛自己的家鄉,進入立院就設立聯合服務處,鄉親都要找她絕無問題,但對手一直攻擊席次議題,這樣算把段宜康、吳秉叡也算進去不只4席,盼徐讀好政治學,弄清楚區域及不分區差別,不要撕裂彰化及苗栗人。

吳宜臻說,她在不分區任內推動許多事務,服務不分藍綠,爭取了老年醫學中心、產業創新研發中心等計畫,更提出台灣好行等交通建設,就是要讓苗栗突破發展困境,她質疑對手是派系的代表,只問派系不問民意,盼鄉親用選票作她後盾,讓她以民選立委的身分,讓苗栗改變成真。

陳淑芬則表示,在20多年的律師執業經驗中,從未忘記法律之前人人平等,過去她看過不少因地籍測量造成糾紛的案子,而房子對人民來說是很重大的事情,因此才會投入縣長及立委補選,未來她希望食安問題能將結果犯改為行為犯,並在立委任內打破苗栗的派閥政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