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關心友人車禍 酒駕衰男反遭法辦

鄭姓男子小擦撞,酒駕友人關心反遭法辦。(記者蔡宗憲翻攝)

鄭姓男子小擦撞,酒駕友人關心反遭法辦。(記者蔡宗憲翻攝)

2014/12/19 14:34

〔記者蔡宗憲/恆春報導〕恆春一名22歲鄭姓男子,昨日清晨工作返家時,不明原因在台22線北上恆公路段與車輛擦撞倒地,警方據報到場了解,並帶回派出所休息,鄭男的朱男友人得知後騎機車趕往警局關心,由於滿身酒氣被警方要求進行酒測,結果摔車的鄭男平安沒事,朱姓友人反而因酒測值超標遭移送法辦,朱男直呼「實在有夠衰!公親變事主!」

「真的對朋友很不好意思。」鄭男向警方說,他凌晨下班回家,可能因為天色昏暗加上精神不太好,途經恆公路、復興路口附近,與同方向汽車方向輕微擦撞,車輛及人都無大礙,雙方在現場便達成和解,他便打給朱姓好友報平安並敘述狀況,沒想到竟然害徹夜喝酒的朋友到警局「自投羅網」。

恆春警方調查,騎車前往警局關心友人的朱姓男子,渾身散發濃厚酒味,經員警實施酒測,酒測值高達0.82MG/L,超過法定值0.25MG/L,已達刑法公共危險罪標準,男子也坦承剛徹夜喝酒結束,沒想到自己急著關心朋友,忘記自己酒駕騎車反遭法辦。

恆春警分局分局長鍾承志表示,「酒後逞強行、害人毀家庭」,為維護行車安全,無論有什麼天大的理由,酒後都不開冒險駕車,若有親朋好友酒後欲駕駛車輛,應予規勸禁駛或代為駕駛,以避免輕則受罰、重則發生車禍憾事。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未成年請勿飲酒 酒後請勿開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