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老翁騎車摔落路中圳溝亡 家屬擬提國賠

市議員林燕祝(左三)要求水利會人員,近期內改善安全警示標誌不足之處。(記者林孟婷攝)

市議員林燕祝(左三)要求水利會人員,近期內改善安全警示標誌不足之處。(記者林孟婷攝)

2014/10/30 18:41

〔記者林孟婷/台南報導〕64歲林姓阿伯27日清晨被發現人與機車摔落在永康區中山北路764巷路段的灌溉圳溝,被發現時全身僵硬已無生命跡象,家屬質疑圳溝就位於道路中間,加上並無加蓋設施、也無安全警示標誌加上沿路並無路燈,質疑因此導致林姓阿伯意外摔落身亡,家屬擬提國家賠償。

家屬向台南市議員林燕祝陳情,林燕祝今日邀集工務局副局長蘇金安、嘉南農田水利會西勢站長王世欣、永康區公所等人前往會勘。

林燕祝看到圳溝就位於道路中間,不僅沒有加蓋設施、沿路也無明顯安全警示標誌且道路也沒有設置路燈,痛批「這真的太危險了,相關單位到底有沒有把民眾的性命安全放在眼裡」,要求限期之內要有所改善。

隸屬於嘉南農田水利會灌溉圳溝王田分線,在中山北路764巷路段其圳溝就位於道路中間,新樹里里長黃明來說,這路段時常發生事故「8年就發生4起死亡意外」。

林姓阿伯的兒子說,父親26日中午騎車出門後就失聯,直到27日清晨民眾發現父親與機車跌落圳溝內、早已全身僵硬無生命跡象,致命傷是肋骨插進肺部破裂。

西勢站站長王世欣說,圳溝每年會有一至兩次的清洗工作,根據規定是不能加蓋,但會進行研議、編列預算加設安全警示標誌。

針對路燈裝設,工務局副局長蘇金安表示,會進行評估勘查,針對路段重要點加設路燈。

灌溉圳溝就位於路中央,沿路無相關安全警示標誌、也無路燈設施。(記者林孟婷攝)

灌溉圳溝就位於路中央,沿路無相關安全警示標誌、也無路燈設施。(記者林孟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