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女通緝犯帶嬰兒到警局 警伯幫顧

偵查隊刑警幫忙照顧林姓女通緝犯的女兒。(記者林良昇攝)

偵查隊刑警幫忙照顧林姓女通緝犯的女兒。(記者林良昇攝)

2014/09/23 15:10

〔記者林良昇/台中報導〕台中市警方今上午至外埔區逮捕林姓女竊盜通緝犯,發現林女在坐月子,家中有個2個月大的女嬰,員警聯繫林女丈夫,他卻無法請假顧女,員警只好讓林女帶女嬰帶警局作筆錄,男警、女警當起臨時保母,輪流照顧女嬰,場面溫馨。

警方表示,21歲的林女日前在北屯區涉嫌一起竊盜案,今年3月遭台中地院發布通緝,市警五分局北屯所查出林女與丈夫住在外埔區,今早登門逮人,林女當時一人在家坐月子,2個月前才產下一名女嬰,丈夫則外出工作不在住處。

林女被帶走後孩子誰顧?警方連繫林女丈夫,請他回家顧女,在電子公司上班的林女丈夫表示剛找到新工作,怕請假影響全勤,公司印象會不好,員警無計可施下,只好讓林女準備尿布、奶瓶等物,讓她抱著女兒到警局製作筆錄。

法律前有人情,警方考量林女狀況特殊,在派出所、偵查隊期間,都在警力戒護下,由林女在會客區照顧女嬰,因林女是新手媽媽,抱嬰兒有點生疏,有育兒經驗的男、女警也特別提醒林女正確的抱嬰方式。

林女製作筆錄、指紋建檔時,則由有育兒經驗的男、女警當起臨時保母,還幫女嬰餵奶,讓她不再哭鬧,在警力戒備下,讓林女到分局哺乳室哺母乳。

林女對警方表示,因為沒收到傳票,不知道自己遭到通緝,警方訊後,以最快速度將抱著女嬰的林女解送台中地院歸案,法官詢問後,也讓林女返家候傳。

女警幫忙餵奶,場面溫馨。(記者林良昇攝)

女警幫忙餵奶,場面溫馨。(記者林良昇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