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女子偷錄偵查庭內容 被判10月

2014/09/01 15:45

〔記者楊政郡/台中報導〕51歲張婦到台中地檢署按鈴控告,然後帶著有錄音、錄影功能的眼鏡,在偵查庭上錄下庭內非公開活動,101年2月至102年3月7次偵查庭開庭,竟又將上述內容上傳至Youtube網站,法警發現要摘下她眼鏡,又以腳踹法警下體,台中地院依妨害秘密及妨害公務罪判10月徒刑,得易科罰金。

判決書指出,張婦101年起多次到台中地檢署按鈴控告不同被告,她都帶著有錄音、錄影功能的眼鏡出庭,而錄製偵查庭內非公開活動,然後將內容上傳至Youtube網站,供不特定人觀賞。

而經中地檢署檢察事務官在網站上搜錄後,在102年3月間她又來開庭,當庭檢察官要求法警將她眼鏡摘下,她不斷掙扎,咬法警手臂、打臉、還踹法警下體,該法警未提起傷害告訴,但她的行為已觸犯妨害公務罪。

張婦辯稱,她每次都有錄下,因為她的案子都被吃案,所以她要公佈;而法警要抓她,她是正當防衛,法官說檢察官下令法警扣下她的眼鏡,是依法執行職務,不符正當防衛要件。

另她無故竊錄他人非公開活動,及散佈罪各7罪,及妨害公務1罪,合併判處10月徒刑,得易科罰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