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第二屆健康促進貢獻獎 嘉義大贏家

嘉義市長黃敏惠(中)、嘉義縣衛生局鍾明昌(左)獲頒健康促進貢獻獎,嘉基醫院也獲團體獎,由社區健康部主任張育誠代表領獎。(右)(圖:嘉義市政府提供)

嘉義市長黃敏惠(中)、嘉義縣衛生局鍾明昌(左)獲頒健康促進貢獻獎,嘉基醫院也獲團體獎,由社區健康部主任張育誠代表領獎。(右)(圖:嘉義市政府提供)

2014/08/15 16:46

〔記者余雪蘭/嘉義報導〕衛福部國民健康署舉辦「第2屆健康促進貢獻獎」,嘉義市長黃敏惠與嘉義縣衛生局長鍾明昌獲頒健康促進貢獻個人獎,嘉義基督教醫院則獲得團體獎,今年個人獎全國有8人得獎,嘉義縣、市各佔1位,團體獎全國僅3家醫院得獎,嘉義不缺席,由嘉義基督教醫院獲得,嘉義可說是今年的大贏家。

嘉義市長黃敏惠以任內推動多項全國首創健康政策、推動嘉義市成為健康城市、高齡友善城市等事跡獲獎,是第一位獲得健康促進貢獻獎的縣市首長。

嘉義縣衛生局長鍾明昌從民國76年12月擔任嘉義縣政府衛生局長迄今,長達27年,創下全國機關首長任職最長的紀錄,而他帶領的團隊,從91年起率先開辦行動醫療服務,提升偏遠社區的醫療服務,是預防醫學社區化的領航先驅。

嘉義基督教醫院對健康促進的貢獻不餘遺力,且特別關照弱勢族群,不僅開辦減重班、戒菸班、戒檳班,協助民眾建立健康行為並遠離危險因子的危害外,並延伸健康促進服務到弱勢族群,承辦複合式庇護工坊,提供身心障礙者就業機會;針對高齡者提供照護、陪伴,同時結合社區資源,成立長青學苑、老人住宅等,建立完整連續的高齡照護網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