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氣爆》熱血阿兵哥 放棄休假投入救災

原本昨天就能退伍的海軍陸戰隊胡嘉駿及林建達,主動要求支援救災,延後退伍。(翻攝自國防部發言人粉絲專業)

原本昨天就能退伍的海軍陸戰隊胡嘉駿及林建達,主動要求支援救災,延後退伍。(翻攝自國防部發言人粉絲專業)

2014/08/02 10:5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高雄氣爆造成嚴重死傷,國軍派出大量人力加入救援行列,其中兩名昨就能休假至退伍的海軍陸戰隊防空警衛群警五營一兵胡嘉駿及林建達,自願放棄休假,向長官要求參與搜救任務,奉獻精神令人動容。

「我還沒領到退伍令前,就還是一名軍人。」年僅23歲的胡嘉駿原本從8月1日就能休假至8月6日退伍,但因遇氣爆事故,主動跟長官要求要繼續留下來完成搜救任務。胡嘉駿表示,大學4年和1年的軍旅生涯都在高雄,對高雄已經有感情了。

林建達也承認,家中得知自己要繼續留下來幫忙,是有點反對的,但是他依然堅持要留下來。國防部得知後也在臉書上讚賞兩人的奉獻精神,「兩位弟兄充分展現陸戰隊愛民助民的精神,為自己的軍旅生涯寫下可貴的一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