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氣爆》打火弟兄犧牲 柯文哲臉書哀悼

高雄市前鎮區今晨發生氣爆,目前統計共24人死亡,271人受傷,現場持續搶救中。台大醫師柯文哲稍早於臉書發文,對罹難同胞表示哀悼。(圖擷取自柯文哲臉書)

高雄市前鎮區今晨發生氣爆,目前統計共24人死亡,271人受傷,現場持續搶救中。台大醫師柯文哲稍早於臉書發文,對罹難同胞表示哀悼。(圖擷取自柯文哲臉書)

2014/08/01 12:1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高雄市前鎮區今日凌晨發生氣爆,目前統計共24人死亡,271人受傷。台大醫師柯文哲稍早在臉書上表示,此次意外造成多位打火兄弟犧牲,往後應加強第一線救災人員的待遇、裝備和訓練,並重視地下管線的安全檢查。

高雄市今晨疑似丙烯外泄,造成一心路、三多路、凱旋路等傳出氣爆,目前現場仍持續搶救中,對此,台大醫師柯文哲稍早在臉書放上有「平安,高雄。」字樣的圖片,以示對罹難同胞的哀悼,並表示,未來應加強第一線救災人員的相關待遇、裝備和訓練,更要重視地下管線的安全檢查,並強化政府的災難應變及緊急醫療救援系統。

臉書全文

對於高雄氣爆事件罹難的同胞,我們深切哀悼並希望家屬節哀;也期待傷者早日康復。我與所有台北市民一樣,希望高雄加油、高雄平安。

這次意外,造成多位打火兄弟犧牲,未來台北市政府應強化第一線救災人員的待遇、裝備與訓練,並要更重視地下管線的安全檢查。美國聯邦政府有FEMA (Federal Emergency Management agency)做為緊急事故之統一指揮中心,我以前在台大醫院服務時,歷經SARS、開刀房火災兩個重大意外,覺得類似的指揮中心非常重要。台北市政府日後也應強化統一指揮中心的功能,包括緊急災難之應變,及緊急醫療救援系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