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失智老董好模範 退休還不忘上班去

台中市某鞋業老董趕著「上班」,離家迷路數公里,被警方尋獲送回家。(記者林良昇翻攝)

台中市某鞋業老董趕著「上班」,離家迷路數公里,被警方尋獲送回家。(記者林良昇翻攝)

2014/07/29 17:00

〔記者林良昇/台中報導〕「我要趕緊去上班,快遲到了!」昔日為鞋業董事長的陳姓退休老翁罹患失智症,雖忘了自己的名字和家裡住址,仍不忘一手創立的公司,日前晚間陳翁回想起過去,趕著到公司上班,員警察覺有異上前關懷,發現陳翁公事包的燙金字樣,才得知他的身分將他送回家。

警方指出,71歲的陳翁與女兒和女婿住在台中市潭子區,陳翁白手起家,一手創立鞋業公司,擔任董事長數10年,工作勤奮,天天拿著公事包準時上班,律己甚嚴,數十年如一日,最近幾年退休,將公司交棒給女兒和女婿接手,安享晚年生活。

陳翁近年罹患老人失智症,日前拿著過去每天隨身攜帶的公事包出門,彷彿回到往年時光出門上班,不料卻迷路到晚上還無法準時「上班」,陳翁心急,擔心遲到成了不好的示範,趕緊加快步伐,卻是越走越遠,一路從潭子走了好幾公里到台中市北屯區。

市警五分局四平所所長黃俊憲帶班巡邏,在北屯區崇德十六路發現陳翁站在路口,雙手緊緊抱著一只公事包,神色緊張,警方上前詢問:「你要去哪裡?需不需要載你回家?」陳翁只是喃喃自語,不斷說:「我要趕緊去上班,快遲到了!」員警也摸不著頭緒。

眼尖的黃員發現陳翁公事包上印有「XX鞋業董事長」的燙金字樣及商標,其公司地址正巧在黃員先前負責的轄區,黃員也熟悉,便隨即將陳翁送回潭子的家中,陳翁女兒和女婿看見父親平安回家,才放下心中大石,連連致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