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扯!低收入戶月領4萬 開新車拿iPhone

台南一戶人家開新車、手拿iPhone卻領低收入戶補助。(資料照.記者許國楨翻攝)

台南一戶人家開新車、手拿iPhone卻領低收入戶補助。(資料照.記者許國楨翻攝)

2014/06/17 07:3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南下營有一戶人家,因母親及4名子女4年前被鑑定出有智能障礙,全家月領4萬多元低收入戶補助金,卻被檢舉開新車、住透天厝、手拿iPhone,經社會局重新調查後發現,已被取消低收入戶資格,3年來已領約150萬元補助金。

蘋果日報報導,台南縣下營區一家6口有5人4年前到高雄榮總做智能鑑定,結果10歲長男、8歲長女被鑑定中度智能障礙;其餘35歲顏婦、6歲次子、5歲次女則是輕度智能障礙,因顏婦丈夫無業且名下無財產,符合低收入戶資格,每個月得以領1萬400元補助金,外加5人的身障津貼3萬500元,一家人月領4萬900元。

報導指出,今年起,一家人住在600萬透天厝、開80多萬新車以及手拿iPhone,先前還開卡拉OK店賺錢,鄉親質疑這根本是假智障,憤而檢舉。台南市社會局早在去年重新安排鑑定後,結果顏婦智能正常,長男、長女也從原來的中度智障變為輕度智障,已在去年6月取消補助資格,但3年多來已領走150萬。

報導稱,顏婦對此喊冤,聲稱「卡拉OK店、透天厝、新車都是自己妹妹的!」並解釋因自己很「憨慢」,怕孩子跟她一樣,才會到高雄榮總做智能鑑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