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女閣員僅4位 婦團到民進黨中央翻桌

勵馨基金會、婦女新知基金會等十多個婦女團體及性別團體,昨前往民進黨中央抗議林全內閣四十名閣員中,只有四人是女性。(記者陳慧萍攝)

勵馨基金會、婦女新知基金會等十多個婦女團體及性別團體,昨前往民進黨中央抗議林全內閣四十名閣員中,只有四人是女性。(記者陳慧萍攝)

2016/05/04 06:00

〔記者陳慧萍/台北報導〕勵馨基金會、婦女新知基金會等十幾個婦女團體昨前往民進黨中央,抗議林全內閣四十名閣員僅四人是女性,比例創近年新低;婦女新知董事長沈秀華表示,曾擔任陳水扁總統國策顧問的婦女運動前輩李元貞,看到林全內閣名單,已決定拒絕出席準總統蔡英文的就職國宴。

蔡︰虛心受教 未來會彌補現階段不足

蔡英文昨在臉書回應表示,「讓大家失望了」,她虛心接受指教;未來的人事安排,新政府將保持推薦管道的暢通,盡量彌補這個階段所做的不足。

婦女新知、主婦聯盟、勵馨基金會等多個團體,昨天在民進黨一樓召開記者會,以行動劇諷刺蔡英文帶著戰後嬰兒潮男性擠入政治參與的窄門後,就把門關上,「一女升天,眾男登天」,多數女性仍被擋在參政大門外;與會團體代表並合力「翻桌」給蔡英文看,表達憤怒。

勵馨基金會執行長紀惠容痛批,婦女團體努力推動女性參政這麼久,現在卻倒退至二十年前的水準,蔡英文對不起婦團的努力。主婦聯盟基金會執行長賴曉芬則以屏東縣政府一級主管女性比例超過四成為例,質疑為何地方做得到、中央做不到?

「蔡對不起彭婉如」李元貞拒出席國宴

沈秀華代讀李元貞發言稿表示,民進黨常紀念為黨犧牲奉獻的民主運動前輩,卻把為民進黨開創四分之一婦女參政新局、吸引很多婦女支持民進黨的彭婉如忘得一乾二淨,她已決定拒絕蔡英文的國宴邀約,因為「蔡總統實在對不起在民進黨開創婦女參政的彭婉如」。

彭婉如基金會董事長林世嘉表示,彭婉如的努力促成台灣政府性別意識的進步,萬萬想不到,台灣選出第一位女總統後卻創下彭婉如過世以來女性比例最低的內閣。

蔡英文則在臉書表示,「大家的監督是我的壓力,也會是我推動社會不斷進步的動力」,她充分明白,一位女總統的出現,不必然等同於整個社會女性地位提升,這不僅是反省,也是對自己的提醒。

蔡英文承諾,新政府一定會落實性別主流化,希望性別平等的想法可以落實到每一個不同的職業領域,也會要求執政團隊,在所有的決策當中,務必要把性別議題納入考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