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黃復興「轉型」 藍委多挺改革 洪秀柱盼慎重處理

國民黨中常會昨通過組改方案,原本黃復興黨部在各縣市的支黨部,將與一般縣市黨部整併。(資料照)

國民黨中常會昨通過組改方案,原本黃復興黨部在各縣市的支黨部,將與一般縣市黨部整併。(資料照)

2024/03/07 05:30

〔記者林欣漢、林哲遠、施曉光/台北報導〕國民黨中常會昨通過組織改造方案,將黃復興黨部改設為「退伍軍人服務工作委員會」,對此,多數國民黨立委表達認同黨中央的做法;立委賴士葆表示,他尊重黨主席朱立倫的想法及做法,如果有軍系大老出來支持這個改變,可能會是最好的處理方式。

不過,前國民黨主席洪秀柱在臉書發文說,溝通工作是當前黨中央的責任,如果讓這些對國民黨有深刻感情的黃復興黨員灰心喪志,甚至懷恨而去,對各級黨部及從政同志,都將是難以承受的衝擊;文末她還以「慎重處理,誠心祝福」八字結尾。

黃復興副主委 要朱先辭主席

黃復興黨部副主委羅睿達受訪問時更質疑,時機點與方向不對,今年是黃埔創校建軍百年,凸顯這個決定讓人失望、痛心;他還說,如果朱立倫要裁撤黃復興,應先請辭黨主席。

身兼組發會主委的立委許宇甄表示,經過充分溝通後,黃復興黨部人員都能理解,所有的整合都是希望黨能更好。另位立委羅智強則說,改革就會有不同的意見,相信朱都有納入考量。

立委黃健豪指出,組織改造、扁平化是很正常的過程。他強調,不會因為特殊黨部消失,對於特定行業、族群的議題關心就減少,他們可能轉為內部相關部門;黃復興黨部或許未來名稱上不存在,但是實質上,在各部門還是會有相關業務存在。立委徐巧芯也認為,組織扁平化、減低開銷對黨部的負擔會比較小,不過在軍系、軍人權益上,不會因黨組織改組就不被重視。

至於國民黨立委中目前唯一軍系代表陳永康,其辦公室指陳忙著開會,未對黃復興黨部整併一事表達看法。

前國民黨立委李貴敏則質疑,國民黨好不容易才擺脫少數在野困境,就隨即把改革箭頭瞄準黨內最忠黨愛國、最具動員力的黃復興黨部,真正原因與目標是什麼?就算要爭取年輕選票,也不必跟忠黨愛國的退伍軍人、老兵、長輩們劃清界線吧?「跟宋高宗賜死岳飛,罪名莫須有有什麼差別呢?岳飛死了,金國最高興。黃復興沒了,競爭對手還不拍手叫好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