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黃復興「轉型」 朱︰與縣市黨部整併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昨在中常會上宣布,黃復興黨部將轉型為「退伍軍人部」的組織改革方案,並表示此舉「絕對不是消滅黃復興」(記者林正堃攝)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昨在中常會上宣布,黃復興黨部將轉型為「退伍軍人部」的組織改革方案,並表示此舉「絕對不是消滅黃復興」(記者林正堃攝)

2024/03/07 05:30

黨中央將成立「黃復興工作委員會」 組發會設「退伍軍人部」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國民黨中常會昨通過組織改造方案,黨主席朱立倫指出,未來黨中央會成立「退伍軍人服務工作委員會」,簡稱「黃復興工作委員會」,組發會底下會設「退伍軍人部」,各地方黨部也會有「退伍軍人工作委員會」與「退伍軍人工作組」;至於原本黃復興黨部在各縣市的支黨部,將與一般縣市黨部整併。

朱立倫強調,黃復興黨部改革方案最重要的就是讓黃復興的功能可以持續、精進並擴大;黃復興的名稱被保留下來、重要幹部也留用,他要求還要擴大服務,在各地方結合縣市黨部,大家不分彼此,都在縣市黨部主委以及由原黃復興支黨部主委擔任的縣市黨部副主委指揮下,統一服務黨員。

朱指出,成立「退伍軍人部」的目的,是發覺近幾十年來退伍軍人絕大部分都不是國民黨員,只有少部分加入黃復興黨部;未來國民黨要透過「退伍軍人部」連結所有的退役軍人社團,不管是校友會或同學會,這也是黨內共同討論出來的精進方案,黃復興幹部留用並擴大服務,以達到整合戰力的效果,也要把退伍軍人的新世代拉進來支持國民黨,絕對不是要消滅黃復興。

新設數位黨部、青年部

朱表示,為了讓年輕世代接受、加入並支持國民黨,這次組織變革方案主要是針對青年世代成立「數位黨部」(KMT studio)、不分區立委葛如鈞擔任召集人,另設立「青年部」、主任由立委廖偉翔擔任,組發會下的婦女部主任改由立委邱若華擔任。

根據國民黨提供的「中央委員會組織規程」修正案內容,未來中央黨部調整為七大部門,除現有的政策會、組發會、文傳會、革實院、考紀會外,新設「數位黨部」,原行管會更名為「行政服務委員會」;七大部門外,還有國際事務部、大陸事務部。而任務型的工作委員會,則新增「退伍軍人服務工作委員會」,主委內定由原黃復興黨部主委季麟連改任,原黃復興黨員移撥至所在地的各縣市委員會管轄。

對於組改方案何時上路?文傳會主委李彥秀指出,雖然中常會已通過方案,但仍需時間籌備,正式上路時間要由秘書長黃健庭定案。

對於黨內質疑黃復興黨部遭裁撤,國民黨中央黨部昨回應,相關變革是黃復興的結合與擴大,是轉型並非裁撤。黃復興黨部的改革方案,是選後黃復興黨部提出的檢討建議,有三個重點:一、黃復興的名稱會保留;二、黃復興的幹部將留用;三、黃復興對黨員的服務會繼續,並擴大對新世代退伍軍人的服務工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