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鄭麗君 儘速推動文化基本法

準文化部長鄭麗君。(記者劉信德攝)

準文化部長鄭麗君。(記者劉信德攝)

2016/04/21 06:00

〔記者楊媛婷、蘇芳禾/台北報導〕民進黨不分區立委鄭麗君將接任文化部長,準閣揆林全昨發布人事案後,鄭麗君也在立委辦公室與媒體茶敘,她透露,未來施政目標將著重在文化基本法的儘速立法通過,且文化政策會更著重於公眾參與,也會著重在文化資產的保存,並繼續爭取文化預算的增加。

藝文界期許深 林昶佐盼關注流行文化產業

針對鄭麗君將接掌文化部,藝文界看法普遍樂觀其成。導演吳念真期待未來鄭麗君在法令上給予文化創作者更多支持;文資專家李乾朗讚稱鄭沒有官僚氣息、關心文化事務,他期待鄭上任後能儘速讓文資法修正通過。朱團創辦人暨藝術總監朱宗慶則期待鄭未來能多走出辦公室,從中理解台灣最具發展的能量;作家平路則說,鄭麗君勇於任事、具有使命感,期待鄭可以在內閣中爭取更多支持。

搖滾歌手出身的立委林昶佐受訪表示,鄭麗君過去對流行文化方面或許接觸較少,希望她未來能多聽產業界心聲。

長期接觸影視產業的立委蘇巧慧則說,最近國片的新片量銳減,希望新部長除鬆綁法規外,也可採購昂貴器材,租給需要使用的創意人,「不要讓國片算圖還要跑到中國去。」

熟悉動漫遊戲圈(ACG)的立委鄭運鵬說,台中、台南都在爭取動漫園區,但業者期待中也擔心若沒有好好規劃,砸大錢卻充斥外國動漫,無助於本土動漫遊戲發展。他並建議,參考韓國、中國做法,保留電視時段給本土動畫業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