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鄭麗君接文化部 林正儀掌故宮

準行政院長林全昨公佈第四波內閣人事。(記者劉信德攝)

準行政院長林全昨公佈第四波內閣人事。(記者劉信德攝)

2016/04/21 06:00

〔記者陳慧萍/台北報導〕準行政院長林全昨召開記者會公布第四波內閣人事,文化部長由不分區立委鄭麗君出任,教育部長則為台中市副市長潘文忠,故宮博物院長由奇美博物館營運總監林正儀出任,客委會、原民會分別由前主委李永得、夷將.拔路兒回鍋,僑委會委員長則是前副委員長吳新興出任。

林全公布第四波內閣人事

前健保局總經理、政大財政系教授朱澤民將擔任主計長,政大公行系教授施能傑任人事長,北市財政局長蘇建榮、國產署長莊翠雲同任財部政次,現任經濟部常次沈榮津轉任政次。

林全介紹朱澤民時打趣說,「這次不是我同學了,但是朱澤民是我的政大財稅系學長」;他說,朱澤民在財政領域專長多元,曾幫助健保財務健全化、建立制度,也對政府財稅非常熟悉。面對未來財政恐面臨困難情況,他希望朱能與準政委許璋瑤、準財長許虞哲合作,對支出的品質控制做出突破,讓社會對政府效能滿意,他對朱達成任務有信心。

原民會主委由前主委、現任新北市議員夷將.拔路兒回鍋,副主委則是政大民族系兼任助理教授伊萬.納威;林全說,夷將.拔路兒為阿美族,伊萬.納威則是賽德克族,一個平地、一個山地原住民,兩人本就相當熟悉,相信是很好的搭配,且伊萬擔任副主委有助培養年輕女政務官。

林全說,吳新興曾任駐菲代表、僑委會副委員長、海基會副秘書長,熟悉僑外事務,學術政治經驗足夠,且和他一樣是眷村子弟,新僑老僑都能便利溝通。

客委、原民會 前主委回鍋

至於李永得回鍋擔任客委會主委,副手則是民進黨民主學院主任楊長鎮;林全說,當年李擔任主委時,楊就是李的主任秘書,兩人有很好的合作經驗。

近日外界有聲音認為新內閣缺乏「亮點」,林全昨則表示,他不是很關心「亮點」的問題,內閣不可能讓每個人滿意,最重要的是,要能夠解決問題,是否有足夠能力去應付可能的危機;他重申,內閣沒有蜜月期,「接任那天、五二○那天就希望他們能夠上手」。這是很困難的挑戰,新的工作難免會有失手的時候,他希望能夠減少失誤的可能性。

林全並說,他期待內閣團隊能合作無間,「因此必須考慮人和人之間溝通、本身個性、做事風格、理念契合等問題,其次才會考量外界觀感與年齡、性別、區域平衡等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