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單車助選 長征15小時240公里9縣市

柯文哲單車助選行

柯文哲單車助選行

2015/12/14 06:00

〔記者郭安家、李雅雯、張聰秋、歐素美、黃美珠、王駿杰、鄭鴻達、張勳騰/綜合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昨早從北投關渡宮騎十五小時單車、約兩百四十公里至雲林,並搭最後一班高鐵回台北,經全台九縣市,沿路宣傳台北市為二○一六全球自行車城市大會(Velo-city Global)主辦城市,但柯在沿途的「加油站」與各黨派十一位立委候選人、親民黨副總統候選人徐欣瑩互道加油,被視為「另類輔選」。柯則否認他在輔選,並指「我就騎我的,他們(候選人)要來靠行,就來靠行」。

會12選將 稱要「靠行」就來

柯文哲昨早抵達關渡宮,在地民進黨立委候選人吳思瑤到場與柯一同拉筋做早操。針對柯要「長征」到晚上十點,吳說,「你明天要上班!早上七點半還要開會」,柯回說,「外科醫師一、二天沒睡沒有關係」。關渡宮董事長黃正雄則詫異地問柯怎麼吃飯?柯答說︰「吃飯一邊騎一邊吃,塞個包子在嘴巴裡面。」

在市府人員、隨扈及自行車協會十多人陪同下,柯文哲一行沿台六十一線南下,晚間約十點抵達雲林,並搭最後一班高鐵回台北。

騎車一天 直呼屁股好痛

騎了一天單車的柯文哲說,最大的感覺就是騎得屁股很痛。但據了解,柯幕僚已評估未來可能再騎至高雄。

民進黨新北市立委候選人呂孫綾,從關渡大橋陪騎到八里十三行博物館。現場高掛「歡迎做好坐滿的超北市長柯文哲」布條,並準備了貼有「好」、「滿」字樣的椅子,讓柯、呂兩人可以「坐好」、「坐滿」,暗諷落跑選總統的市長朱立倫。

中途吃香蕉補充體力

桃園市綠社盟立委候選人王寶萱,則在蘆竹濱海遊憩區設置「政治良心補給站」迎接柯文哲。

柯文哲隨後騎經竹苗地區,為徐欣瑩和民國黨新竹縣立委候選人邱靖雅、苗栗縣立委候選人康世儒,以及民進黨新竹市立委候選人柯建銘加油打氣。柯中午時則簡單用香蕉、麵包果腹。

柯接著往南行至高美濕地及龍井紀氏宗祠等地,為台中市的立委候選人蔡其昌、陳世凱、洪慈庸及紀國棟助選;陳世凱請益如何打贏選戰,柯P說,就像騎自行車,前面幾小時靠體力,後面靠的是毅力,並強調「合照比握手更有票」。

柯文哲晚間抵達鹿港天后宮,與民進黨立委候選人陳文彬會合。柯文哲說,成功三條件是天份、運氣和努力。

柯文哲原預計騎到雲林縣北港鎮,但考量行程有所延遲,要趕搭高鐵回台北;柯騎到雲林縣崙背鄉後,改搭車到最後一站雲林立委候選人蘇治芬競選總部。總計柯全天行程兩百五十三公里,但最後一站未騎車,故騎車里程為兩百四十公里。

遭質疑「藍綠非軍事區」破功

雖說是候選人自動「靠行」,外界仍質疑柯文哲的「藍綠非軍事區」口號破功。柯稍早受訪表示,他一直在想,能不能變成一個彩虹區,各種顏色都可在裡面發表意見。據了解,「首都改革陣線」臉書粉絲團、YouTube頻道今天也會開張,將闡述柯新版的「彩虹區」論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