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推政策影片 提十年長照2.0計畫

蔡英文昨發表長照政策影片。(記者方賓照攝)

蔡英文昨發表長照政策影片。(記者方賓照攝)

2015/09/02 06:00

〔記者陳慧萍/台北報導〕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昨公布「英派革新、台灣好政」首支政策影片,發表「十年長照2.0計畫」,宣示建立優質、平價、普及的長照體系,以住宅化、社區化的長照服務,讓大部分老人可以居家、在地安養,實現在地老化。

蔡英文昨由智庫社福小組召集人林萬億、性別小組召集人劉毓秀及醫療小組召集人陳時中陪同召開記者會,公布首支動畫影片,蔡英文的愛貓蔡想想,也以動畫造型和小英一同現身,成功引起動漫迷注意;不過,動畫片頭一度將「長期照顧」誤植為「長期照護」,讓民進黨緊急換上沒有片頭的影片,直到下午才重新上傳完整版影片。

為讓政策宣傳更有效果,民進黨還特別找來深受阿公阿嬤歡迎的演員龍劭華為影片配音;民進黨媒創中心主任李厚慶表示,長照政策主要訴求對象是年長人士,盼借重龍劭華的聲音,讓政策說明更有感。

推長照住宅化、社區化

蔡英文表示,根據調查,台灣的老人不偏愛機構式照顧,很多老人在機構裡除了看電視、發呆、睡覺外,沒有很多其他的活動,假如子女又很久才來探望一次,他們真的會有被孤立、隔離的感覺,往往比住在家裡衰老得更快;若能在社區、在家裡被照顧,有家人就近陪伴,就能讓老人家感覺更安心、溫暖。

蔡英文推出「十年長照2.0計畫」計畫,推動住宅化、社區化的長照服務,包括發展社區整合型服務中心,提供到宅服務、居家護理、日間照顧、短期臨托等服務,讓老人可以在地安養、在地老化。

蔡英文也表示,為了培育質優且量足的人力,應將照顧管理專員納入專門職業及技術人員的考試,也要把外籍配偶納入長照人力的培育,提升長期照顧服務的職業價值與社會地位,讓更多人願意投入長照服務產業。

在財源部分,蔡英文表示,在實施初期,政府將每年籌措三百三十億元,其中指定稅收三百億元,公務預算三十億元;相關經費將優先挹注非營利服務機構,提供平價的照顧服務,打造一個「付得起、用得上、溫馨而人性」的長照服務體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