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明年恐失江山 中常委政治行情墊高

2015/08/30 06:00

記者施曉光/特稿

國民黨中常委選舉結果昨天出爐,一如往常無啥新意,除了絕大多數還是老臉孔,競選期間飲宴、換票的老戲碼也是傳聞不斷。但在去年底九合一慘敗,總統選情始終低迷,明年恐失江山的情況下,據參與選舉的候選人形容,依然「馬照跑、舞照跳」,無怪乎最近黨內一篇「商女不知亡國恨,隔江猶唱後庭花」的公開信,讓許多人喟然而歎。

這次選出的中常委,除了任期延長為二年,由於明年總統大選之後,無論勝敗,黨主席朱立倫都將交出黨魁位子,因此將會是跨越黨權交替的一任,尤其一般預期明年極可能政權輪替,藍營退守黨部地盤後,做為黨權決策中心的中常會,政治行情相對墊高。但令人質疑的是,在惡質選舉文化下所產生的黨意代表,如何能讓這一個黨在敗選後,走出一片殘垣斷壁,進而重整旗鼓?

除了明年一月選後藍營內部勢必會有一場風雨以及重新洗牌,選前在今年九月底、十月初,一波黨內不分區提名辦法的角力戰,恐怕就會先行登場。

經過最新黨意投票結果,泛挺王派人馬重新整理隊伍,固守中常會,對於始終無意打破既有提名遊戲規則的黨中央,是否將發動一場逆襲,讓黨內本土派支持的立法院長王金平順利再獲得提名不分區立委,甚至有其他的政治舉措,都受到關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