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朱若不選2016 挺朱藍委嗆︰別妄想2020

國民黨新北市議會黨團書記長周勝考(左二)昨表示黨團已決議代替朱立倫(右)領表。圖為兩人昨出席新北母親節表揚活動。(記者陳韋宗攝)

國民黨新北市議會黨團書記長周勝考(左二)昨表示黨團已決議代替朱立倫(右)領表。圖為兩人昨出席新北母親節表揚活動。(記者陳韋宗攝)

2015/04/27 06:00

〔記者陳韋宗、賴筱桐、王文萱/綜合報導〕國民黨主席、新北市長朱立倫表態不選二○一六,引起黨內反彈。有國民黨資深立委昨不客氣指出,朱在國民黨面臨潰敗危機之際,接下黨主席重擔,理應繼續參選總統,「就算選輸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也沒關係,下次再繼續努力」,若這次直接放棄,轉而等待二○二○才選總統,「大家會很失望,那就別妄想了。」

廖正井直言:我不是失望 而是失望透頂

對朱立倫執意不選,讓許多挺朱派立委擔憂,廖正井直言:「我不是失望,而是失望透頂」。更有資深藍委痛罵說,大家都寄望在朱身上,且現在只有朱可在國民黨困境時刻挺身出來,卻又不敢選,「那二○二○也別想選了」。

國民黨立委吳育昇則說,朱的「小我」可能不選,但「大我」卻因大家有所期待而難為,距離五月十六日領表登記截止日還有一些時間,已有議員打算群起連署拱朱,「大家一起鼓勵他,呼籲他參選,看看有沒有機會。」

藍議員拱朱 新北黨團將代領表

國民黨新北市議會黨團書記長周勝考昨天也表示,黨團已決議代替朱立倫領表、連署參加總統黨內初選;周勝考強調,朱立倫選或不選,不是自己喊爽就好,必須由「人民決定」。周勝考表示,黨籍議員有共識,希望朱「出來選」,也會拜託無黨籍議員加入連署,預計廿八日召開黨團會議,「請朱市長體會民意,傾聽百姓的期待。」國民黨籍的新北市議會議長蔣根煌則說,領表須繳交的二百萬元保證金,黨團會想辦法籌措。

朱立倫昨回應「謝謝大家好意」,他重申將扮演「總教練」角色,希望能團結大家力量,「所有有心為國家服務的人都歡迎。」

依國民黨規 代領需本人委託書

不過,依據國民黨內規,黨員領表得本人以委託書委託他人代領,須繳交本人及受委託人的國民身分證及黨證。國民黨新北市議會黨團若要代朱領表,仍須取得朱立倫委託同意。周勝考表示,將想辦法說服朱立倫先完成領表程序,至於是否登記,最後決定權仍在朱立倫本人。

此外,前監察院長王建煊投書媒體,建議國民黨放棄提名黨內總統參選人,改採「柯P模式」,禮讓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參選總統。朱立倫昨對此表示,不管什麼想法、創意都可以,但台灣社會應思考的不是「誰想選總統」,而是「台灣需要什麼樣的總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