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王若參選 洪秀柱︰不可能退讓

立院副院長洪秀柱(左)投入國民黨總統初選,昨南下高雄表達參選決心,並與小粉絲見面。(記者方志賢攝)

立院副院長洪秀柱(左)投入國民黨總統初選,昨南下高雄表達參選決心,並與小粉絲見面。(記者方志賢攝)

2015/04/27 06:00

〔記者方志賢、王文萱/綜合報導〕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投入國民黨總統初選,昨赴高雄向南部鄉親表達參選決心。洪秀柱在受訪時被問到若立法院長王金平參選,她有沒有可能退讓?洪明確表達「不可能!」王金平是她的長官,她尊重及肯定王金平的長處,但站在初選的平台,就公平競爭,把各自理想抱負,及國家未來的路講清楚,由民眾、黨員做選擇。

至於是否有「王洪配」空間?她則說「講得太早了,比賽還未開始,就要決定誰正?誰副?這是不太對的事。」

選總統如當烈士?洪自比秋瑾

針對有藍委認為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不參選總統,可能拖累立委選情,洪則說,很多人希望朱出來選,但朱希望心無旁騖,把黨務改造、市政及輔選工作做好,就不要勉強,「世界上沒有哪件事是不可替代,哪個人不可取代!」不是無可取代,而是看願不願意承擔。

洪秀柱昨到高雄出席「中山大學科技創新論壇—與大師有約」活動,致詞時談到她的參選理念,她引用烈士秋瑾「危局如斯、敢惜身」、「身不得男兒列,心比男兒烈」等話語表達參選決心,強調參選不是莽撞,是天人交戰,是希望為台灣、為國家找出一條活路。

洪並說,她放棄相對容易拿到的新北市中、永和區的立委席次,選擇艱困、具挑戰性且非常崎嶇的路走,衷心的目標,希望引領國家走一條路,也希望政治人物能挺身而出,為台灣、為國家找出一條活路,一條正確的道路,這太重要了。

至於王金平方面,上週黨籍案官司確定後,外界關注王的下一步,但挺王立委盧嘉辰語帶保留表示,距離截止日,還有很長一段時間可讓王好好思考,「最近王院長在沉澱心情,陷入思考階段」,待時機成熟後,自然會向大家說清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