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空軍基地抄出200支違規手機?空軍:網友亂傳

網傳軍方昨突襲掃蕩違規使用智慧型手機,某單位一口氣被抄出兩百多支,但空軍否認。圖為前年十二月憲兵二一一營開放官兵在休閒中心使用智慧型手機。 (憲兵指揮部提供)

網傳軍方昨突襲掃蕩違規使用智慧型手機,某單位一口氣被抄出兩百多支,但空軍否認。圖為前年十二月憲兵二一一營開放官兵在休閒中心使用智慧型手機。 (憲兵指揮部提供)

2015/04/07 06:00

〔記者曹伯晏、黃欣柏、吳俊鋒/綜合報導〕國軍軍紀連環爆後,各種消息在網路上流傳,有一則LINE留言截圖昨日於網路散播,說台南一空軍基地掃蕩「聰明手機」,竟掃出兩百多支違規手機。被點名的空軍台南聯隊昨日以「子虛烏有」四字鄭重否認,空軍官員昨天受訪時強調,這是「某吳姓網友散播的謠言」,但不知其動機為何。

智慧型手機規定並無改變

至於外傳國軍改變規定,未來查獲智慧型手機,最多可以記兩大過。國防官員則說,國軍本來就規定,若查出智慧型手機「情節嚴重者,可記兩大過」,這是舊有規定,並未因軍紀案頻傳而設新規則。

美軍兩架F-18大黃蜂戰鬥機一日迫降台南基地,駐於台南的空軍四四三戰術戰鬥機聯隊負責接待,美軍戰機維修完畢後,四四三聯隊還與美軍交換臂章,但後來該聯隊有位資深士官長,在網路上分享美軍F/A-18單座機停於基地機棚的照片,該處因是管制區,因此分享照片已違反軍紀,士官長也遭懲處。

昨天又有吳姓民眾在網路上爆料,國防部與空軍司令部帶著新型的「傢伙」到各地清查智慧型手機違規使用情形,其中台南某單位一口氣被抄出兩百多支手機。

傳言甚囂塵上,外界多指向是空軍台南聯隊,但昨日聯隊駁斥傳言,強調僅有少數害群之馬違規使用手機,大部分同仁都沒有問題,絕無所謂「被抄出兩百支」情形,且經查爆料人士非聯隊內部人員,盼外界不要隨之起舞。

肩負各式直升機飛行訓練的台南歸仁輕航基地也被流言「掃中」,外界聯想可能就是智慧型手機大搜查的台南營區,不過航空特戰指揮部政戰主任文天佑表示,該單位絕無此事,應是「烏龍傳言」。

空軍官員也說,台南空軍基地在營區內外皆設有無線網路偵測器,若攜帶智慧型手機會被偵出,上次該士官長是躲過偵測,他的辦公室剛好在F-18機棚旁邊,走出辦公室就順手拍照分享,因此違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