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軍今開軍紀檢討會 洪仲丘姊:有決心就直播!

洪慈庸。(資料照,記者廖耀東攝)

洪慈庸。(資料照,記者廖耀東攝)

2015/04/07 06:00

〔記者蘇芳禾、歐素美、曹伯晏/綜合報導〕「阿帕契觀光團」事件後,參謀總長嚴德發下令今天全軍召開軍紀檢討會,軍方並表示這是國軍遷台以來首見。但洪仲丘的姊姊洪慈庸昨天表示,弟弟在軍中受虐致死後,軍方也曾檢討,結果仍不斷出事,重點在於一般民眾根本就不知道軍方檢討了什麼,甚至有沒有真的把問題解決,或只是虛應上級了事,「軍方若有決心,這次就直播檢討會。」

網友批︰國軍又在「做做樣子」

網友也不看好形同大拜拜的軍紀檢討會,批評國軍又在「做做樣子」,形式大於實質意義;還有人酸國軍「整株壞光光了,全部解編重新招募,才有用」。

洪慈庸認為,國防部每次出事,就只想加重懲罰回應外界壓力,但這不能夠制止犯錯,應該要從根本的人員管理、基礎教育去改善。

針對國軍今天上午將召開「全國、異地」的「軍紀安全檢討會」,國防部發言人羅紹和昨表示,召開軍紀安全檢討會的目的,是鑑於近期部分國軍部隊肇生軍紀及安全事件,從案件態樣分析,多為官兵法紀觀念不足,從觀念宣導與官兵意見回饋的方式,檢討、強化國軍內部管理的具體作為。

羅紹和說,內部管理的強化項目,包括會客管理、門禁管制、性騷擾防治及杜絕營區內喝酒、落實智慧型手機管控、重要軍品管制,以及強化國軍保密安全工作。

洪慈庸︰軍官犯大錯卻修理小兵

洪慈庸昨指出,軍方體系封閉,犯嚴重錯誤的都是高階軍官,被修理的卻是小兵。洪仲丘案後,軍方一度研擬開放智慧型手機,現在弊案叢生卻又要嚴格限制,實在是頭痛醫頭、腳痛醫腳。

洪仲丘案律師團召集人胡博硯表示,從洪案的審理過程就可以看得出來,國軍是充滿形式主義與威權遺毒的部隊。這次發生阿帕契事件讓人很遺憾,不過桃檢偵查與國防部調查時,還是應注意法律規範,不要強加無謂的懲罰。

網友蔡克斯則批評,國防部每次上媒體就開一次檢討會,但國軍的軍紀依舊散漫,如果只是要作秀大可免了;網友施景翔表示,「大概為了做資料,想說這樣就可以沒事,以後都不會再發生類似案件,到頭來還是跟宣導紀錄簽名一樣,浪費紙、浪費時間而已。」

多數網友都認為軍方只「做做樣子」,開個會、做個簡報、放個影片,長官又出來靠北幾句就結束了,網友大罵:「他媽的開這種檢討會有用,國軍就不會爛這麼久了」,質疑軍方作法「制式、樣板、照舊」,然後沒完沒了,繼續沉淪,循環不已。唬誰啊?

部分網友更痛批:「三軍統帥自己都在親中賣台了,退休將領國軍、共軍都是中國軍,一起打小白球、喝紅酒,多少軍密外洩、軍人當匪諜,能指望軍紀如何好才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