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十嘴九屁股」藍委也喊裁減試委

考試院秘書長李繼玄。(記者王藝菘攝)

考試院秘書長李繼玄。(記者王藝菘攝)

2015/03/31 06:00

〔記者甘芝萁、鍾麗華/台北報導〕考試院及所屬部會昨赴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業務報告,朝野立委分別主張廢除試院或裁減考試委員,考試院秘書長李繼玄答詢時無奈表示,考試院成立八十五年來,外界都沒有注意到考試院做多少事,只說要與政府瘦身計畫一起減半,是「考試院跟著倒楣」。

民進黨立委柯建銘質詢時表示,民進黨團一直認為要「五權變三權」,也就是廢除考試、監察兩院。現在就連國民黨團也要提修憲案,建議配合政府瘦身,指考試院也應該要組織精簡,試委人數應減半;因此,他建議考試院應該先送考試院組織法修正草案到立院。

對於立委主張廢除監察院或裁減監委人數,監察院秘書長傅孟融昨表示,這是很嚴肅的憲政議題,不便評論,但他個人傾向維持現狀,也希望監委補提名的審查程序能儘快完成。

昨連國民黨立委也建議試委人數減半。立委呂學樟質詢指出,試委若太多,也是「十嘴九屁股(人多嘴雜)」;立委王惠美也要求李繼玄選擇,到底考試院應該廢掉、還是試委減半比較好?

李繼玄答詢指出,兩者都不好,廢試院牽涉憲政體制,加上考試院屬合議制,考試委員人數若減半,將對文官體制、官制官規的評議功能打折扣。

立委呂學樟。(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立委呂學樟。(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