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請神級老師教婉君 立委︰18部會仍在神遊

2015/03/07 06:00

〔記者陳伃軒/台北報導〕為強化溝通,行政院年初舉辦網路發展趨勢研習營,邀請網路科技專家為部會首長上課,了解「婉君」生態。然而,民進黨立委趙天麟昨在立法院總質詢直指,包含主掌網路的科技部在內,有十八個部會沒有臉書粉絲頁或無人按讚,「請來神級的老師,卻仍然有神遊的部會!」

行政院長毛治國答詢時回應,臉書只是與網路世界交往的一種形式,並非唯一,Open data是一種心態,讓我們做事情能具備面對檢驗的心理準備;對於臉書粉絲頁的問題,未來會再改進。

趙天麟指出,目前廿九個行政院部會機關,只有陸委會、國防部的好友數或按讚數破十萬,擁有約廿六.五萬個好友數或按讚數的陸委會名列第一;擁有上萬個好友數或按讚數也只有行政院與經濟部,除此之外都是數千甚或更低,而與民生高度相關的農委會、衛福部竟然連一千個好友、按讚數都不到。

趙天麟表示,甚至有網友惡搞外交部、科技部,成立假的粉絲頁,還在外交部的簡介寫著「要找本部救援,不如找菩薩耶穌」。

趙天麟還說,就連剛當選的六都首長臉書按讚人數也遠超過部會,以台北市長柯文哲有高達八十四萬名粉絲居冠,新科的桃園市長鄭文燦也有超過十萬人按讚,要毛揆「加油,好嗎?」毛說,由於行政院相關部會同仁沒有參加競選,起步較慢,會再做努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