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公民團體啟動憲改鐘 緊盯修憲進度

針對各界關注的憲改議題,台灣守護民主平台等民間團體4日上午舉行記者會,宣布將啟動憲改鐘,對兩大黨與立法院的修憲進度開啟緊迫盯人的監督。(記者羅沛德攝)

針對各界關注的憲改議題,台灣守護民主平台等民間團體4日上午舉行記者會,宣布將啟動憲改鐘,對兩大黨與立法院的修憲進度開啟緊迫盯人的監督。(記者羅沛德攝)

2015/02/05 06:00

〔記者陳伃軒/台北報導〕九合一大選後,憲改呼聲四起,台灣守護民主平台等民團昨召開記者會,質疑國、民兩黨修憲主張格局不夠,立法院也遲遲未成立修憲委員會。他們宣布啟動憲改鐘,緊盯立法院修憲進度,為立法院新會期通過修憲案進行倒數計時。

台灣守護民主平台監事顏厥安表示,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自去年五月多次提及國會改革,主張改革選制、上調席次,但日前舉辦的修憲共識營卻未提到,國會改革主張跳票;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上任後主張內閣制,但卻不願正視政黨法與政黨體制改革。顏強調,憲政改革應以長治久安為目標,兩黨格局不可這麼小。

至於公民團體是否自提修憲版本?司改會執行長高榮志指出,按照過去經驗,如果官方未提出版本,就算提出民間版本,藍綠立委也會擱置不審。顏厥安也說,民間團體要提修憲版本「隨時可以寫出來」,但重點應放在兩黨主張是否納入公民團體關心的部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