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立委補選分析/民進黨坐三望四搶五 中屏氣旺彰投五五波

民進黨在中市立委補選,推出議員黃國書( 右二)。(記者唐在馨攝)

民進黨在中市立委補選,推出議員黃國書( 右二)。(記者唐在馨攝)

2015/01/04 06:00

〔記者陳慧萍/台北報導〕二月七日將舉行苗栗、台中、彰化、南投、屏東五區立委補選,民進黨評估,屏東莊瑞雄、台中黃國書選情最穩,苗栗吳宜臻氣勢佳,彰化陳素月、南投湯火聖目前暫時與對手成五五波之勢,整體而言「坐三望四搶五」。

延續勝選氣勢 黨中央明起進駐五區輔選

黨內人士表示,選舉結果關係到民進黨能否延續九合一大勝氣勢,更是朱立倫上任國民黨主席第一戰,民進黨將傾全力輔選,不讓國民黨「恢復生機」;黨中央已規劃以國會改革為方向,做為五區立委補選共同訴求。

民進黨選舉對策委員會召集人蘇嘉全表示,由於選戰只有短短一個月,黨中央將加快腳步,星期日起自屏東開始,分別在五區召開輔選會議,確立輔選架構,週一全面進駐各競選總部,整軍備戰。

黨務人士分析,台中市部分,民進黨推出現任市議員黃國書迎戰國民黨蕭家淇,黃在台中耕耘已久,知名度和實力俱佳,加上新任市長林佳龍大勝,選情具優勢;屏東該選區原本就綠大於藍,莊瑞雄佈局已久,選情也相對穩定。

在苗栗部分,吳宜臻剛選完縣長,「餘溫還在」,且吳以律師專業擔任不分區立委,問政表現佳,黨內評估有機會一搏。但苗栗是國民黨傳統鐵票區,黨中央謹慎以對,已派黨工進駐,全力搶勝。

彰縣民進黨派出前縣議員陳素月迎戰國民黨卓伯源,黨內分析,新任縣長魏明谷九合一選舉在該選區贏得漂亮,陳素月機會不惡;但卓伯源是剛卸任的縣長,雖有執政包袱,但也有相當資源人脈,目前選情膠著。至於前國民黨員洪麗娜脫黨參選,能否呈現三強鼎立之勢,仍待觀察。

南投部分,前立委湯火聖基層實力佳,但對手許淑華是剛卸任的南投市長,黨中央評估這一仗不好打,將南投列重點輔選區域,目前已派五名黨工進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