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英文探扁 籲保外就醫

2014/12/05 06:00

〔記者陳慧萍、楊政郡、邱燕玲、何玉華/綜合報導〕十多名民進黨新科縣市長前天表態呼籲馬政府讓陳水扁前總統保外就醫,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昨天也在立委陳其邁、扁政府時期的國安會副秘書長林錦昌陪同下,前往台中培德監獄探視陳水扁。

蔡英文探視陳水扁全程約四十分鐘。據轉述,扁身體狀況不佳,主要和蔡談自己病情,對於民進黨在九合一勝選,扁希望民進黨珍惜各縣市執政機會。

蔡會後表示,陳水扁情況真的很糟,不僅尿失禁情況惡化,還會流口水,手顫抖的程度相當嚴重,這都是明顯的帕金森氏症的症狀,包括中榮跟北榮,都建議讓陳水扁居家治療,希望政府尊重專業醫師的意見,讓他儘快保外就醫。

蔡英文說,讓扁保外就醫是民進黨長期以來的呼籲,這是人權問題,十二月十日國際人權日即將到來,希望馬政府及台灣整體社會,都能以人道角度面對這些問題。

王金平支持︰符合大眾期望

立法院長王金平昨被問到,是否支持扁保外就醫時說,依扁的病情做最寬鬆的處理,這是符合大眾的期望。媒體追問這是支持嗎?王點點頭後說「我就這麼講了」。

新北市長朱立倫對此則不願正面答覆,只強調,他一定會非常關心、重視這個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