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0年3.4萬社宅 巢運批政院敷衍

巢運發言人彭揚凱(左起)、地政士公會全聯會榮譽理事長林根旺、房市改革行動聯盟召集人彭建文、德明財經科技大學副教授花敬群出席,並邀民眾一起加入「104‧夜宿仁愛路」行動。(記者簡榮豐攝)

巢運發言人彭揚凱(左起)、地政士公會全聯會榮譽理事長林根旺、房市改革行動聯盟召集人彭建文、德明財經科技大學副教授花敬群出席,並邀民眾一起加入「104‧夜宿仁愛路」行動。(記者簡榮豐攝)

2014/09/30 06:00

〔記者陳伃軒/台北報導〕行政院長江宜樺日前提出十年內將讓全國社會住宅數量增加五倍至三.四萬戶,並增加住宅租金補貼做為配套措施。房市改革行動聯盟昨召開記者會痛批,這凸顯政府草率無能、避重就輕。

在巢運號召十月四日夜宿仁愛路前夕,台北市長參選人連勝文昨宣布搬出仁愛路的帝寶,不免引發聯想。巢運發言人彭揚凱出席記者會回應媒體提問時表示,巢運提出改革房制、居住人權入憲、廣建社會住宅五%等五大訴求,僅針對政策問題,不回應個別參選人作為。

說沒錢 「哪有建商蓋房不融資」

德明財經科大副教授花敬群直指,無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柯文哲敢宣示要興建五萬戶社會住宅,連勝文早先也簽署同意巢運五大訴求,而行政院卻提出十年只蓋三.四萬戶社會住宅的政策,實在敷衍至極;政府不斷以財政困難為由,迴避興建社會住宅,根本是歪理、渾話,哪有建商蓋房不融資的!

針對不動產稅改,房改盟召集人彭建文表示,不動產資本利得稅沒有免稅的道理,要有所得就要課稅,況且對投資獲利課稅完全符合量能課稅原則。花敬群也說,排富條款門檻以三千萬元為分野,三千萬元以下免課奢侈稅,是在鼓勵大家炒三千萬元以下的房產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