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為廷︰兩岸談判應全面停止

太陽花學運領袖陳為廷。(資料照,記者陳冠備攝)

太陽花學運領袖陳為廷。(資料照,記者陳冠備攝)

2014/08/22 06:00

張顯耀事件 讓人對馬政府失去信心

〔駐美特派員曹郁芬/華府二十一日報導〕太陽花學運領袖陳為廷今天表示,張顯耀事件讓他們對馬金體制的政府完全失去信心,他們要求在沒有正式監督法律和機制前,兩岸談判全面停止,檢調單位應追究馬政府談判團隊是否還有人洩密,國會也應成立專案小組進行調查。

主導太陽花學運的中研究副研究員黃國昌、學生領袖林飛帆、陳為廷等人在全美記者俱樂部舉行記者會。他們在華府將拜訪國務院、美國在台協會、國會與智庫學者並和台僑座談。

針對張顯耀涉及洩密所引發的風波,陳為廷說,他們已看到馬金政權在兩岸談判上有重大危機,過去馬政府告訴人民,兩岸談判有監督機制和審查,根本是狗屎(Like a shit)。這麼重要的談判團隊都有人洩密,大家還要相信誰?他們要求江揆總辭,內閣全面改組,不要再以一個殘破的政府繼續施政。

黃國昌和林飛帆都表示,他們此行希望告訴美方,美國的一個中國政策必須作調整,因為這個政策造成中國對台灣的步步進逼,不但國民黨成為中國代理人,連民進黨都往中國靠過去,但台灣人民不能接受,才會有五十萬人上街頭。

林飛帆表示,美國的一中政策短期看好像維持了台海穩定,事實上讓台灣內部充滿更大的不滿,長期來看對穩定無益,不符美國利益。陳為廷則要求美國至少在選舉和台灣本身的運動上,不要做技術性干擾。

對於僑教中心拒絕台美人長樂會等團體的申請,不讓黃國昌去演講,黃表示,駐美代表處為杯葛他演講而做民調的假民主做法,「真是把台灣的臉都丟光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