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六大黨產案》 特偵組簽結理由 如國民黨說帖

華夏三中出售流程。(製表:記者王寓中)

華夏三中出售流程。(製表:記者王寓中)

2014/08/05 06:00

記者王寓中/特稿

經過五任檢察官歷時八年偵辦,特偵組昨簽結國民黨三中等六件黨產案,無論從時機、動機、簽結內容來看,不但完全無法昭公信,且從民進黨執政到國民黨執政,特偵組最後的偵辦內容更足以讓人質疑,司法永遠只是為執政者服務的工具而已。

以時機看,特偵組在高雄發生有史以來最嚴重氣爆案,舉國都在關切時,將國民黨三中等黨產案簽結,不但引發外界轉移焦點質疑,更有趁亂結案迴避外界嚴格檢驗之嫌。

更令人質疑的是,特偵組認為國民黨三中、國發院、中華醫院等黨產出售案,沒有賤賣圖利、洗錢、侵占、隱匿犯罪所得及掏空等不法情事,無疑替馬英九總統出任國民黨主席後出售黨產案,提供最大背書,在年底九合一選戰即將開打,馬英九民調滑落、國民黨選戰告急之際,注入強心針,動機太有爭議。

替馬背書 為國民黨選情注強心針

尤有甚者,國民黨黨產出售案爭議是現在進行式及未來式,不僅包括中廣土地訴訟案、中影三大不動產回算利潤案等相關司法案件仍在進行中,已交付信託的中投公司標售案選後是否繼續,更受到關注。另外就是中廣公司出售後一直未解決,一度還引發不為人知高層血鬥的不動產切割案,未來如何處理還不得而知。

在種種內幕都還未全部揭開時,特偵組竟做出黨產處理無涉不法的「完美出售」定論,這是什麼心證?對相關黨產訴訟案及未來黨產出售處理又會帶來什麼影響,這才是全案最引人關注之處。

內幕未明 竟做出「完美出售」定論

至於特偵組的簽結新聞稿內容,逐一細究隨處可見邏輯錯誤且缺漏百出。就以有無「賤賣黨產」這個最基本的命題為例,真正的命題根本不是有無低估、賤賣,而是有無圖利、背信、五鬼搬運?

如果不為利,為什麼會有不動產回算機制的設計?不為利,元利、榮麗為什麼在九十四年敢進場?不為利,為什麼有人出高價不賣,最後將中廣、中影賣給自己信任的人,而且中廣案還只要媒體不處理不動產?不為利,中影怎會引發大內鬥,幕後金主至今特偵組都查不出?不為利,中影案為什麼連東吳大學一度也被扯入,且中影八德大樓出售案還可回溯到前中央黨部大樓出售承諾?

更諷刺的是,當年三中等出售案設下如此多暗門,正是因為民進黨執政的特偵組介入調查,才讓黨產出售從「獲利多大」淪為「有無賤賣」,如今馬英九執政只剩不到兩年,特偵組竟反過來替國民黨產沒有賤賣找開脫之辭,八年的偵辦交出如同國民黨發行「黨產出售無涉不法」的說帖,特偵組不覺得汗顏、慚愧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