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出席博鰲論壇 蕭將傳話 盼促成陸客中轉

2014/04/08 06:00

〔特派記者彭顯鈞/中國海南報導〕前副總統蕭萬長參加今年的博鰲論壇,據傳將傳達我方希望早日實現「陸客中轉」的期待,代表團對此轉趨低調,指由兩岸兩會洽談。

蕭將與李克強會談

蕭萬長以兩岸共同市場基金會榮譽董事長身分,參加今年中國舉辦的博鰲論壇,將與中國總理李克強進行會談。日前傳出我方希望蕭萬長代為轉達,早日促成陸客中轉,而今年二月的「兩岸協議成效與檢討會」,中國曾具體承諾研議開放陸客來台中轉,馬政府一直希望今年能夠定案,早日實施。

馬政府評估,如果中國開放陸客中轉,台灣的航空業載客量能有三成的增長,現階段的困難在於,陸客來台中轉,還需另申請「大陸居民往來台灣通行證」,以致降低陸客中轉的意願。

去年的博鰲論壇,蕭萬長與中國領導人習近平會面,蕭當場提出:台灣成為人民幣離岸中心、陸客在台灣中轉、兩岸建立高層經濟戰略對話平台。蕭也向習提出三個期許,包括:共同面對全球新局、共同構築兩岸願景、共同參與區域整合。

對於實現陸客中轉,在蕭萬長這次前往博鰲論壇前,代表團一行轉趨低調,指陸客中轉議題由兩岸兩會的平台繼續溝通。

陸委會表示,「陸方」今年二月已同意研究陸客中轉的可行方案,我方表達希望旅客來台轉機便利化,能夠在近期內取得進展。

隨同出席博鰲論壇的兩岸共同市場基金會董事長詹火生表示,蕭萬長此行與李克強會面,將闡述台灣加入區域經濟整合的意志與決心,陸客中轉議題由兩岸兩會平台溝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