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漁船翻覆事件 陸委會︰海巡署自始即與中方代表協商

陸委會強調我方海巡署自始即與中方指派的代表,雙方在金門進行協商善後事宜。(資料照)

陸委會強調我方海巡署自始即與中方指派的代表,雙方在金門進行協商善後事宜。(資料照)

2024/02/25 17:32

〔記者吳書緯/台北報導〕陸委會今日指出,日前發生中國「三無」船隻,違法駛入我方金門限制、禁止水域,該「三無」船隻在逃避我海巡署查緝過程,不幸發生翻覆意外事故。我方海巡署自始即與中方指派的代表,雙方在金門進行協商善後事宜。

至於國民黨發佈新聞,聲稱黨副主席夏立言近日將前往大陸,陸委會指出由於夏立言已脫離法令規定赴中國的管制期間,因此,隨時可以自行前往,行前並沒有必要再向主管機關提出申請。

針對媒體報導,夏立言將適時向對岸表達,「希望盡快公布事實真相,兩岸能夠維持過去相互尊重的默契,避免衝突或類似意外再次發生」。

對此,陸委會表示,樂見夏立言關心這件個案,也建議夏立言應該向中方特別強調,本件個案已進入我方的司法程序,中方應尊重台灣的司法體制,靜待檢方完成調查後,自然會公布客觀公正的事實真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