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開心手術」 胡認了

2013/02/19 06:00

振興醫院證實︰胡年前入院接通六條繞道血管

〔記者邱宜君、唐在馨/綜合報導〕 台北振興醫院證實,台中市長胡志強在二月五日到院做了開心手術,由心臟醫學中心主任魏崢主刀一次接通六條繞道血管。一度不願說明是否動手術的胡志強,在昨天的市政會議終於坦承,過年期間他進行冠狀動脈繞道手術。

胡志強新春期間傳出進行心臟相關手術,但他連日來表示「沒有必要配合渲染」,胡志強前日面對媒體所提過年期間是否有動過心臟手術,他說過年期間都與家人在一起,原本要出國,但臨時取消;回答媒體詢問是不是比較瘦了,他還說「我在減肥」。

先前謊稱減肥 胡︰你越想爆料,我就越不想講

昨天上午胡志強還對電子媒體表示「用你的眼睛看一下,你覺得嚴重嗎?」態度相當強硬;胡志強說,他並非有心隱瞞,「奇怪」的是,原是極小醫療團隊的決定,但年節期間一直有人「爆料」,他原本覺得事無不可說之處,但他就是「你越想爆料,我就越不想講」,且過年前開刀,一旦消息傳開,探病的、慰問的,反而增加各方困擾,而回台中休養,更會造成媒體追蹤的困擾。

振興醫院表示,胡志強手術前做過全身動脈血管的檢查,確認只有心臟冠狀動脈外有明顯阻塞,於二月五日經心臟醫學中心主任魏崢開刀,術後六天即順利出院。魏崢說,因為病人希望徹底治療,所以這次開了六個多小時的刀,一次接通六條血管。由於心臟繞道手術需要切開胸骨,算是大手術,一般人如果做那麼多條繞道,至少要十到十四天才能出院,出院標準包括心臟功能穩定、體內血水引流乾淨、肺部清潔無痰,且傷口沒有發炎。魏崢表示,可能是因為胡志強年輕時有打籃球,平時有運動習慣,所以不但六天就達到上述標準,出院前還能爬一層樓梯,恢復相當順利。

台北榮總心臟外科加護病房主任張效煌表示,接的血管多,主要有兩個影響。第一是取血管的傷口,因為繞道需要取病人自己大、小腿內側的「大隱靜脈」或胸腔左前側的「內乳動脈」來做繞道血管,其中內乳動脈雖然通暢度較佳,但是只有廿公分,所以如果繞道血管多,腿部傷口就會比較長。第二是手術時間較長,一般做三條血管只要三個半小時,但六條血管可能要五個小時以上,病人傷口暴露在空氣中的時間久,細菌感染的風險就會增加。

胡志強說,目前感覺「一切沒問題,心也年輕了」;他還對著台中市清水區長顏秋月說,或許是心年輕了,「看到顏區長,都覺得年輕許多。」胡志強強調,他的身體狀況若影響選舉或未來的政治動態,當然必須公開說明,但目前看來沒有任何影響,如同前副市長蕭家淇入閣,既不影響他是否競選連任,也不影響他未來的動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