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月薪47萬 月存48萬

2012/09/28 06:00

〔記者林恕暉、陳璟民/台北報導〕監察院昨天公布最新一期財產申報資料,馬英九總統存款比八個月前增加三百八十九萬餘元,平均每個月存款超過四十八萬元,高於月薪四十七萬六一六九元。民進黨立委邱議瑩申報財產則鬧烏龍,總額高達二十二億餘元,昨天媒體追問時,她才發現將夫婿高雄市副市長李永得的澳洲股票六十萬元誤報為二十一億九千三百多萬元,讓外界誤以為她財產暴增。

馬申報的財產,包括土地五筆、建物四筆,投資基金十五萬元,信託國內股票價額七十一萬元;今年七月申報存款有七千七百六十一萬餘元,比去年十一月的七千三百七十二萬餘元,八個月來增加三百八十九萬餘元。

副總統吳敦義財產仍維持二筆土地、一筆建物,今年七月申報存款一千五百三十六萬餘元,比二月申報的存款增約一百零四萬元。

國民黨立委鄭汝芬申報存款達一億二千七百多萬元,在彰化縣有二十八筆土地、二十一筆建物,除了部份繼承外,房產持有時間大多超過三年,珠寶價值達二百一十五萬元,事業投資七千多萬元,持有債權更達十二億餘元,財力雄厚。

立委薛凌則申報台北市、新北市等地八十二筆土地、三十四筆建物,持有房地產數量相當多,存款一千四百多萬元,陽信商銀股票等有價證券價額達五億餘元,房貸與土地抵押借款有一億二千六百多萬元。

誤報21.9億元股票

邱議瑩當一天富婆

立委邱議瑩與李永得此次首度合併申報財產,李永得持有澳洲股票「Equinox Minerals Limited」三千四百九十七股,去年三月申報該筆股票價值僅六十二萬餘元,邱今年申報價額卻高達二十一億九千三百多萬元。監察院財產申報處表示,邱採網路申報,監院公布資料是依邱議瑩申報刊登。

邱議瑩昨受訪回應,這是純屬筆誤的烏龍事件,起因於助理代為填寫時,將股數與票面價值輸入錯誤,實際僅約六十萬元;李永得很怕各界誤會,甚至來向他借錢,「我們當一天的烏龍億萬富翁就好」,已向監察院申請更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