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翁啟惠︰宇昌案 確影響生技業

2012/06/28 06:00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中研院院長翁啟惠昨天表示,宇昌案雖然已經這麼久了,但有些問題還不是那麼清楚,實在有必要釐清,這件事對生技業的確產生影響,就是有一些不確定性,尤其海外華人有心想回國幫忙,就會猶豫,這是比較大的影響。

指行政單位應鼓勵創投基金

翁啟惠昨出席台灣生技醫療產業政策總體檢論壇時,做出以上表示。他指出,生技業講了三十年,還沒有看到能量出來,最近雖然好一點,但還是需要政府大力支持,之前立法院長王金平講政治不要干預生技,他也認為產業的確有一些行政上的干擾,行政單位應該要用鼓勵的方式,讓創投基金產生。

翁啟惠之前也入選生技選題委員會的委員,不過,昨天傳出他與生技整合育成中心首席顧問蘇懷仁倦勤的消息。翁啟惠說,選題委員會遇到很多關卡,主要是很像以前審一個藥,這個專業單位審過了,下一個專業單位又要審,要過很多關卡,層層的審查,一年下來還沒決定,就算通過,以藥物發展的時程來說,就是搶時效性,一年下來錯失很多機會。

他舉生技創投基金為例,當初是根據原本的遊戲規則成立,但開始運作後,卻出現新的遊戲規則,難怪負責人有點灰心,也對政府失去信賴度。

王金平︰生技機構應整合

立法院長王金平則表示,過去十幾年來,大家都看不出來台灣生技業的主要方向在哪裡,因此有必要集中力量推動,現在生技研發普遍散布在國衛院、工研院、生技中心、藥技中心等單位,有必要整合一個更高層次、且不會重疊的研究機構,來推動生技產業發展,現在已經在推動相關計畫。

他還說,現在也要另外成立一個生策中心,是針對生技政策方面,包括各種策略,做為行政部門與業者之間的橋樑。

朱敬一︰關卡過不去 生技動不起來

對於生技創投基金夭折,國科會主委朱敬一昨天承認,政府的責任比較大一點,這不是籌資失敗,而是攬才失敗,是很多環節問題,讓錢進不去,是體制問題,甚至有民間業者直接跟張有德說,這五十億元我全出,不要再找政府合作。

朱敬一說,張有德、蘇懷仁是他請回來的,兩人現在有困難,他很不舒服。他指出,生技業在台灣因為有太多東西歸不同部會管,就是因為不屬於任何部會,沒有一個機制可以去解決問題,關卡過不去,就動不起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