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潘翰聲︰推大巨蛋存廢公投

潘翰聲(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潘翰聲(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2011/09/05 06:00

記者李欣芳/專訪

投入台北市信義選區立委選戰,綠黨發言人潘翰聲表示,綠黨進國會,可替台灣打開一扇面對世界的綠色窗口。

主張大巨蛋預定地保留做為森林公園的潘翰聲說,他這次參選立委將推動有關大巨蛋存廢的公投,他認為公投第一關連署門檻約一萬人不是問題,很快就可達成。

潘翰聲表示,連台北市議會都無異議通過將大巨蛋預定地保留為森林公園,台北市長郝龍斌卻幫遠雄快速通過大巨蛋環評與建照,並企圖讓遠雄展延融資契約。

潘翰聲說,謝長廷八月初與他談環境優先、幸福經濟等議題,兩人在這部分有交集,認為不能僅以追求GDP的成長作為治國政策,環境應更為優先,經濟發展雖也是追求人民幸福的手段之一,但應看得更遠,而不是短視近利地發展國光石化。

被詢及未來如何與民進黨合作?潘翰聲表示,他爭取民進黨支持者的支持與對話是有可能的,截至目前,他只與民進黨人士談到議題的合作,並沒有談到政黨合作。

參選聲明中,潘翰聲引用日本作家村上春樹的話說,我們必須做個堅定向前的「非現實的夢想家」。聲明提及二十年前,反對七輕和大煉鋼廠,誰敢相信黑面琵鷺的家會被留下來?才幾年前,反對八輕國光石化,誰敢夢想白海豚終能喘一口氣?在人民汗水與淚水,和雨水交雜的凱道天空下,我們大家做到了!

核四應立即停工

有關核能爭議,潘翰聲說,核四廠應立即停工,核一、核二與核三廠則應提前除役,他也主張課徵能源稅,認為由製造污染財團來繳稅,對一般人民有好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