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漢光演習 直升機群將起降北大

2011/03/16 06:00

陸航六○一旅驗證戰時疏散

〔記者許紹軒/台北報導〕馬政府上台後將原本一年一次的漢光演習實兵演練,改為兩年一次,今年起又將恢復為一年一次,國防部聯戰處長周皓瑜昨宣佈,四月十一到十五日將舉行漢光廿七號實兵演練(不實彈),將驗證空軍戰備道起降、無人載具攻擊防護與淡水河反突擊等科目。

另據了解,漢光演習今年有特別的項目,將由陸軍航空六○一旅在三峽台北大學校園內,演練直升機臨時起降科目,以驗證陸航部隊的戰時疏散作為。

今年漢光演習是由南部八軍團與花防部擔任進攻假想敵,由北部六軍團與十軍團擔任防衛軍,外島則是以獨力固守為主要任務;特別的是,根據國防部規劃,演習時還會出現「傳譯」工作,是否代表美軍也會參與,軍方不願評論。

馬政府上任時,以部隊訓練太過密集,前一年實兵缺失不及改正為由,將漢光演習的實兵演練從一年一次改為二年一次,二○○八年上半年舉行過實兵演練後,二○○九年就只有電腦兵推,二○一○年才同時舉行實兵與電腦兵推。

周皓瑜說,漢光演習原本規劃二年一次實兵演練,但因義務役人員服役役期縮短及幹部訓練待加強,經國防部檢討後,決定恢復為一年一次實兵推演,由於負責首都衛戍的陸戰六六旅去年底換裝M60A3主戰車,這次實兵推演也要驗證陸戰隊換裝後的戰力。

此外,軍方還將在七月下旬舉行電腦兵推,周皓瑜表示,過去的電腦兵推受到參數設定與推演時序的限制,常受到外界誤解,今年開始將每天檢討,「並適時系統重置」等做法,由統裁部管制演習進度,反覆演練以磨練幹部的指揮參謀能力。

據透露,這表示今年兵推過程將沒有連續性,防衛軍第二天作戰一開始所擁有的兵力,不等於前一天所剩餘的兵力,而是會依照科目設定而重置(Reset),以免被外界拿來做文章。

周皓瑜表示,這次電腦兵推將不完全只有軍事行動,演習過程將協請行政院相關部會派代表配合參演,還在演習想定中,把政、經與社會情況結合軍事行動,以磨練跨部會協調默契與作業程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