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聲明支持台灣 參與聯合國組織

2008/09/20 06:00

〔記者范正祥、王寓中、駐美特派員曹郁芬/綜合報導〕美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團美東時間十七日在網站發布聲明,明確支持台灣有意義參與聯合國專門機構,同時表達立場強烈支持台灣成為世界衛生大會(WHA)觀察員。對此,外交部發言人陳銘政昨天表達感謝美國的支持,也期盼其他國家在聯合國場域表達支持。

並力挺我成為世衛觀察員

歐盟昨也發表聲明,支持台灣有意義參與多邊專門論壇,尤其是台灣參與對歐盟及全球利益至為重要的論壇。歐盟特別期望台海兩岸透過對話研訂具體作法,以利台灣人民有意義參與「國際衛生條例」(IHR)的執行。

馬英九總統昨接見歐洲議會外交委員會副主席翁斯基維茲時說,台灣申請成為世界衛生大會觀察員,不是單純的政治議題,更是人權議題;台灣人民的健康人權需要被重視,不應被漠視。

馬總統表示,台灣和歐洲的關係在過去幾年不斷成長、改善,尤其二○○五年時,歐盟原本要解除對中國的武器禁運,但在中國通過「反分裂國家法」後,歐盟改變態度並維持禁運決議,充分表現對台灣的堅定支持,他表達感謝。

美國駐聯合國代表團在聲明中表示,美國一向支持台灣有意義參與聯合國專門機構,包括世界衛生組織。台灣的參與將使國際社會更能妥善因應迫切的全球挑戰,美國強烈支持台灣成為世界衛生大會觀察員,並支持台灣專家參與適當的世衛技術層級會議。台灣二千三百萬人民若沒機會參與,則他們獲得衛生警訊及參與公共衛生計畫的管道將非常有限,台灣在這些公共衛生計畫可做出許多貢獻,同時也應受惠於這些計畫。

外交人士解讀,美國曾在世界衛生組織(WHO)場域表態支持台灣成為世界衛生大會觀察員,這次是擴大在聯合國架構下聲明支持台灣成為世界衛生大會觀察員,更具意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