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藍委翁曉玲提案總統選舉二輪投票 黃暐瀚:明顯違憲

翁曉玲近日頻爆違憲言論,7日還開嗆質疑者去買他的論文。(資料照)

翁曉玲近日頻爆違憲言論,7日還開嗆質疑者去買他的論文。(資料照)

2024/03/09 07:49

蔡百靈/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民黨新科立委翁曉玲上任一個月,爭議言論不斷,日前更拋出要修法把總統大選改為二輪投票制,引發各界質疑,資深媒體人黃暐瀚對此也發文直言「明顯違憲」,並指如果真的想修改制度,也應該是提修憲,而不是修法。

國民黨立委翁曉玲近日頻爆違憲言論,她除了稱「立法委員質詢行政院官員是上對下關係」,還拋出將總統大選改為二輪投票絕對多數制,挨批違憲亂政。翁曉玲還堅稱自己的法學素養和學問輪不到別人來指指點點,嗆聲「想找碴的人去買我的論文」。

資深媒體人黃暐瀚昨晚在臉書發文評論,指有立委想把總統大選改為「二輪投票」,聽了嚇一跳,以為開玩笑!強調「二輪投票,明顯違憲」。

黃暐瀚表示,根據憲法增修條文第二條第一項,「總統、副總統候選人應聯名登記,在選票上同列一組圈選,以得票最多之一組為當選」,意謂著聯名登記及票多者贏。

黃暐瀚指出,主張二輪投票制者,應該提修憲,而不是去修總統副總統選罷法,因為法律就算修改通過,憲法依舊卡關,依據「法律不得牴觸憲法」的原則,修法根本無用。

黃暐瀚也提到,除了想改二輪制必須提修憲,包含市長選舉、立委選舉,所有單一席次的選舉,「是不是也一併改成二輪制,都請一視同仁,一體適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