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趙少康召集「立院戰鬥藍」 黨內質疑地下黨主席

中廣董事長趙少康在國民黨內發起「戰鬥藍」,近二日有二十四位立委分二場與趙便當會。圖為第一批參與便當會的立委蔣萬安、許淑華、吳斯懷等人。(趙少康辦公室提供)

中廣董事長趙少康在國民黨內發起「戰鬥藍」,近二日有二十四位立委分二場與趙便當會。圖為第一批參與便當會的立委蔣萬安、許淑華、吳斯懷等人。(趙少康辦公室提供)

2021/09/03 05:30

〔記者陳昀、林良昇/台北報導〕中廣董事長趙少康在國民黨內發起「戰鬥藍」,即便黨內有疑慮,立法院招募成員仍未停歇,近兩日有廿四位立委分兩場與趙便當會,話題聚焦國民黨戰力不足、未來應攻守一致等,趙也預告九月九日正式公開戰鬥藍宣言及初步名單。不過,有與會立委質疑,若「戰鬥藍」持續壯大,趙不就變「地下黨主席」?以後黨中央、黨團到底聽誰領導,爭取連任的主席江啟臣還「憨憨」幫忙宣傳。

趙:分本土、非本土的人 才會抱怨

對於黨內本土派疑慮,趙少康受訪時批評,心中有分本土、非本土的人才會抱怨,他們認為大家生活在台灣都是一體的。據了解,會中話題聚焦於外界認為國民黨戰力不符基層期待,趙認為,國民黨發言管道不足、攻守不夠一致。趙也透過新聞稿強調,他的「戰鬥藍」是一種精神、一種問政方式、奮戰到底的意志,不是組織或次團,而是要團結所有公職互相聲援。

近兩日參與便當會的立委包含賴士葆、孔文吉、吳斯懷、呂玉玲、吳怡玎、李貴敏、林思銘、林奕華、洪孟楷、馬文君、翁重鈞、張育美、陳以信、許淑華、溫玉霞、楊瓊瓔、廖婉汝、葉毓蘭、鄭天財、鄭正鈐、鄭麗文、魯明哲、蔣萬安、羅明才等人。

「黨中央、黨團要聽誰的領導」

不過,某位不具名立委說,是因賴士葆多次邀約,且強調只是要提升戰鬥力,為了不得罪人才加入,但攻守一致應該是黨團責任,由「戰鬥藍」提出、且說要加強黨團戰力,難道是打臉跟趙少康友好的黨團總召費鴻泰?且從名單可看出,「戰鬥藍」比較像是虛張聲勢,組成也很鬆散。

該立委感嘆,江啟臣根本「憨憨」、沒想清楚,還幫忙鼓吹「戰鬥藍」,趙不只要凝聚議題,還說要重返執政,江繼續協助「戰鬥藍」壯大,相對強勢的趙不就變成「地下黨主席」?黨中央、黨團以後要聽誰的領導?

另一位不具名立委說,大部分立委參與是為了團結,且考量趙有媒體資源,不是為了支持趙少康,就算趙有其他盤算,也不會完全配合。

林為洲:尊重,但不會參加

未參與「戰鬥藍」的立委林為洲表示,志同道合的人成立團體很好,他尊重,但不會參加,國民黨應該要有多元的團體良性競爭,不要只有一個。

對於黨內質疑,費鴻泰緩頰說,「戰鬥藍」不是在搞次團,是希望在野民代拿出戰鬥精神,對抗民進黨,是行動和理念,不是一個派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