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聞解讀》一人對付兩黨

催促著韓國瑜「被動」參選的這個強大民怨,是衝著兩個黨而來,他們既要推翻民進黨,也想改造國民黨,他們賦予韓國瑜的任務,是一人對付兩黨。(資料照)

催促著韓國瑜「被動」參選的這個強大民怨,是衝著兩個黨而來,他們既要推翻民進黨,也想改造國民黨,他們賦予韓國瑜的任務,是一人對付兩黨。(資料照)

2019/07/12 05:30

記者鄒景雯/特稿

國民黨的總統初選民調已經走過了一半,幾位參選人其實已經分別心裡有數,朱立倫昨天自我調侃連美國人都不解他的支持度怎麼這麼低,可見他是相對最輕鬆的;不像初闖江湖的郭董已經開始生氣罵人了,讓人確信他選得真是認真,不是來玩票的。

不用等到下週一,國民黨內的勝負,現在就可預判;先著一步的人早就在想:國民黨下一步會如何?朱立倫認為應該要團結,這個答案說明他果然是「建制派」裡的乖寶寶,完全不察情勢險惡;難怪「建制派」中的其他長老沒人願意提攜他,紛紛跨界去找了郭台銘出來當鎮殿大元帥,希望護住最後一縷香火,只可惜郭董的時間不夠,否則以他不斷以今日之我挑戰昨日之我的速度,政治可塑性非常驚人,學習能力與身段超過許多老牌政治人物,包括小他一個世代的朱立倫在內。

為什麼國民黨「建制派」元老不把朱立倫放在眼裡?因為這些權力中人清楚看到了韓國瑜背後的「韓流」,之所以來勢洶洶,關鍵在其源於兩股動能,一個是累積三年多「討厭民進黨」的總爆發,一個是怪罪國民黨雲端這些人全是酒囊飯袋的切心,這兩大負面能量一匯流,衍生出這段不短時間以來,類似陳勝、吳廣「揭竿起義」的勢頭不滅,對照傳統的國民黨宮廷,這些力量更像是草寇,完全不是同個路數,連馬英九都要自動退避三舍,哪是戴上眼鏡的朱立倫可以因應的。

換句話說,催促著韓國瑜「被動」參選的這個強大民怨,是衝著兩個黨而來,他們既要推翻民進黨,也想改造國民黨,他們賦予韓國瑜的任務,是一人對付兩黨。這個情況,民進黨不用說,但是民進黨輕敵,以為韓國瑜是「草包」比較好打,基本上這不脫菁英思維;國民黨的馬金吳體系當然也了然於胸,然而他們不信邪,至今不敢相信穿草鞋的會勝過穿皮鞋的。郭台銘責罵國民黨中央,完全其來有自。朱立倫的團結說法,表示他的天真。

被王金平戲稱也在初選的吳敦義,準備要在國民黨全代會推動總統與黨主席脫鉤,無疑已經在為韓國瑜打進中央黨部,預做防禦工事;所謂大水沖倒龍王廟,建制派掌握全國黨代表,所築起的擋水閘門夠不夠高?這就要看吳主席的功力如何了。激越韓粉連包圍中央黨部的行動都已早早喊出,未來此役絕不是閉門下棋就可了事的。

從這個角度看,郭董不必嫌當初鼓勵他披掛上陣的人是窩囊廢,形勢照可見的發展走下去,一時半刻恐怕是閒不了,還有得好瞧的;自始就退出初選的王金平仍在全國走透透,可以提供郭董舉一反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