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會勘確定 韓國瑜農舍未農地農用

韓國瑜夫婦農舍主建物是否有違建,正由古坑鄉公所建管單位查報後認定。(記者廖淑玲攝)

韓國瑜夫婦農舍主建物是否有違建,正由古坑鄉公所建管單位查報後認定。(記者廖淑玲攝)

2019/07/12 05:30

主建物也有增建嫌疑 李佳芬:若違法願拆除

〔記者詹士弘、廖淑玲、葛祐豪/綜合報導〕高雄市長韓國瑜妻子李佳芬農舍涉嫌違建,雲林縣府昨首度到現場會勘,確定建築基地的農地上沒有農作物、未農地農用,至於主建物是否違建?正由古坑鄉公所建管單位查報後認定。

有媒體找到農舍的原地主兼建商,他表示,現在農舍和當初賣的時候完全不一樣。對此,李佳芬昨天再發表聲明強調,願意配合雲林縣政府會勘, 如果有任何違建疑慮,願意配合拆除。

張麗善:該怎麼辦就怎麼辦

李佳芬日前自行僱工拆除自家增建的兩層樓建物及車庫後,雲林縣府事發以來都無後續動作,被外界質疑是否因雲林縣長張麗善支持韓國瑜選總統,所以沒有積極稽查。外界也質疑主建築物的陽台、後側、迴廊都有增建嫌疑,地面高達八十%都是非農用的鋪面和通路,整筆農地八十%都沒農作物,明顯違規、都要拆掉。

對此,張麗善表示,縣府立場公平公正,沒有徇私也沒有偏頗,該怎麼辦就怎麼辦,只要發現不法,就會依法行政。李佳芬農舍問題,農業處都持續了解中,由於該建物廿幾年前建造,歷史比較久遠,當時的法令建築建照、使照都是由地方公所核發,農業發展條例在八十九年修訂,查詢過程比較有難度,要給縣府一些時間釐清當初實際情況。她也強調,絕對會依法處理,縣府到目前為止都沒接到任何檢舉,都是看了媒體爆料才去了解、輔導,已限期一個月改善。

農業處與古坑鄉公所昨天下午派員前往會勘,農業處人員表示,會勘發現農地上都沒有種農作物,沒有農地農用。農業處長張鴻猷表示,該農舍未農地農用的部分確認,已要求限期改善;至於主建物的部分是否違建?需由古坑鄉公所建管單位就實際情形查報後認定。

根據地政資料,該處農舍的土地面積一六六二.五三平方公尺,建物面積三八四.八平方公尺,陽台四十一.三一平方公尺。

雲林縣議員江文登則表示,違建事件舉國矚目,李佳芬六月底就開始拆違建,縣府拖了半個月才處理,行政效率實在太差,社會觀感不好,應該加速釐清相關問題,不容徇私。

李佳芬聲明指出,這間房子是一九九九年完工,她本人於二○○二年向原住戶購買。買了之後增建,因發現可能涉及違建,已經主動僱工拆除。她表示,願意配合縣府會勘, 如果有任何違建疑慮,也願意配合拆除,一切以合法為唯一標準。如果主建物不是違建,那麼就請雲林縣政府儘快認定,而且對外公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