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船:國造潛艦 2024年一月下水

總統蔡英文(左二)昨出席「國艦國造本土化供應商大會」,並與台船董事長鄭文隆(右)、經濟部長沈榮津(右二)、國防部副部長張冠群(左)等合影。(記者簡榮豐攝)

總統蔡英文(左二)昨出席「國艦國造本土化供應商大會」,並與台船董事長鄭文隆(右)、經濟部長沈榮津(右二)、國防部副部長張冠群(左)等合影。(記者簡榮豐攝)

2019/02/26 06:00

〔記者王憶紅、涂鉅旻/台北報導〕台船昨日舉行國艦國造本土供應商大會。台船董事長鄭文隆指出,台船執行潛艦國造的設計規劃案,目前屬於合約設計階段工作,預計三月底進入下一階段的細部設計;根據規劃,潛艦預計二○二四年一月下水。

鄭文隆表示,國造潛艦目前合約已到收尾階段,潛艦合約設計報告於三月二十一日出爐,到立法院報告後,將進入下一階段的細部設計,而後進入預算四九三億元的廠房、建造階段,潛艦國造原型艦預計二○二四年一月下水、二○二五年成軍。鄭強調,國內有製造潛艦的實力,獵雷艦是財務問題,不是技術問題。

蔡:此波國防自主 產值近405億元

蔡英文總統出席這場「國艦國造」本土化供應商大會時表示,國防採購與升級為我國重要內需市場,可帶動相關廠商投入尖端科技研發,也提供本土企業、人才成長舞台,並盼透過跨國技術合作、轉移習得技術、維保升級能力,也須透過軍民技術相互移轉、規格「軍民二用」規劃,讓軍跟民「魚幫水、水幫魚」。

總統表示,這段時間海軍、海巡署釋出很多商機,堅持「國防自主」方向,此波產值將近四○五億元,後續還有更多建案,能帶給產業許多商機。

總統強調,國防不只是國安議題,也是國家重要策略產業,而每年投入相當多經費於國防需求,不能只是採購支出,更應成為經濟成長、技術創新的助益。而國防產業屬策略產業,可為台灣帶來正向經濟效益,保守估計可創造八千個以上高品質工作機會。

鄭文隆說,估計國艦國造自今年起進入高峰,並延續到二○二五年,每年創造約一八○億到三四○億元產值,年度就業人數介於五千一百到九千四百人,每年維修創造產值約四十五億到七十一億元,每年維修創造就業人數約一二五三到一九五○人。鄭指出,依相關建軍計畫,未來二十年新建艦艇預算將超過五千億元。

由於國艦國造可帶動國內相關供應鏈龐大商機,廠商也可藉此提升技術能力;鄭文隆呼籲國防部、經濟部推動軍規認證,他說,國外軍規認證很貴,且有可能被對方考量台灣通過認證,會有競爭搶生意疑慮,因此不讓通過,所以希望國防部、經濟部推動軍規認證,而國內廠商經過軍規認證後,可進軍國際市場,對產業是一大利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