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沈瑞章撿回一條命 妻女感謝各界救援

Naham3漁船輪機長沈瑞章妻楊秀慧。(記者俞肇福攝)

Naham3漁船輪機長沈瑞章妻楊秀慧。(記者俞肇福攝)

2016/10/24 06:00

〔記者俞肇福/基隆報導〕二○一二年遭索馬利亞海盜挾持的Naham3漁船輪機長沈瑞章獲釋,沈妻楊秀慧(見圖,記者俞肇福攝)昨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當她聽到電話,獲悉先生終於要回家,想著「這條命是撿回來的」。沈瑞章二女兒沈榕華昨晚受訪時開心不已。她說,爸爸前幾天打電話回家報平安,表示人已離開被綁架地方,正準備轉機回台,很快就能見面。

沈瑞章大女兒接受媒體訪問時則說,她爸爸是要籌措兩個女兒的學費,為了家庭經濟,才從近海漁船轉到遠洋漁船。

楊秀慧說,近五年來,一直擔心先生安危,她一個人在市場賣衣服,照顧兩個女兒。稍早就得知先生可能獲釋消息,但不敢聲張,怕節外生枝。等先生回來會到宮廟拜拜,感謝神明保佑。

楊秀慧接受中央社訪問時,除感謝蔡正元四處奔走外,還說包括中國大陸外交部、國台辦、海協會等,以及許多默默的人道救援團體與個人的協助,其中,兩年前海協會副秘書長王小兵為了此案曾特地從北京到台灣來關心救援進度。

沈榕華說,爸爸被海盜綁架後,她與媽媽、姊姊到處燒香拜佛祈求平安無事;兩、三年前爸爸有打電話跟她們報平安,她們才放下心中的大石頭,但是爸爸一天未獲釋,始終無法放心,感到提心弔膽。

沈榕華說,這幾天全家都沉浸在喜悅中,也正在準備爸爸返家事宜,包括整理、準備豬腳麵線去霉運等;沈榕華說,她這幾年好想爸爸,終於等到爸爸平安回家,謝謝老天爺、謝謝所有幫助過他們的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