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下修公投法門檻 朝野協商破局

立委周倪安不滿協商破局,在臉書上發文怒罵行政院秘書長蕭家淇。(圖擷取自臉書)

立委周倪安不滿協商破局,在臉書上發文怒罵行政院秘書長蕭家淇。(圖擷取自臉書)

2014/05/01 15:4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針對公投法是否應下修門檻,立法院今(1日)召開朝野協商,國民黨代表僅出現數分鐘便火速離開,在野黨團與行政院則對公投修法毫無共識,協商宣布破局。

民進黨立委陳其邁今午召集朝野協商公投法修正案,國民黨僅派出黨團書記長王廷升出席,他短暫表達公投法不宜草率修改的訴求後,隨即從會議室離去。

民進黨立委尤美女轉達民間團體的訴求,強調公投法應降低門檻,行政院副秘書長蕭家淇對此表達反對,稱公投門檻立意是為避免投票數少,落入少數人控制;內政部政次陳純敬也說,公投法很合理,沒有窒礙難行之處,所以無須調整。

朝野雙方你來我往,無法凝聚共識,陳其邁宣布協商破局,將再擇期討論。會後台聯立委周倪安在臉書上批評,藍黨代表來一下就離席、行政院又幫公投法撐腰,「X ! 你們是自認為統治者而不是為民服務的公僕吧!你們等著瞧,我相信太陽花將再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