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學運後首見青年 江揆:鳥籠公投不能怪我

行政院長江宜樺今日上午參加103年青年政策論壇主持人才培訓活動,並接受青年代表的提問。(記者王敏為攝)

行政院長江宜樺今日上午參加103年青年政策論壇主持人才培訓活動,並接受青年代表的提問。(記者王敏為攝)

2014/04/20 12:2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行政院長江宜樺今天出席青年政策論壇,是自太陽花學運後首次和青年學生見面。江宜樺在論壇中花了1個多小時大談民主理論,並再度表達堅決反對攻佔立法院和行政院的強硬態度,江說:「如果這些代表少數的人用這種方式推翻了代表多數人的政府是合理的,變成少數人的那群人也會用同樣方法回頭推翻變成多數人的那群人。」、「在民主法治的社會,這樣的衝撞是絕對不能被接受的」。

江宜樺也回應323行政院驅離行動,員警執法是否過當問題,江說:「執法過程中有發生流血衝突確實可以檢討,但要說成是馬總統或江院長一開始就下令要強力鎮壓,導致流血,我可以摸著良心說,絕對不是這樣。」

提到公投,江宜樺強調,台灣的公投設計是中間偏嚴格,很多人質疑門檻太高、鳥籠公投,他還因此被罵,但這是2003年民進黨執政時通過的規定,「現在說我設計的規定害大家,很冤枉!」

江宜樺今天也化身江老師,回應學生質疑,在社會不滿行政凌駕立法,「馬意」凌駕民意,代議政治失靈的情況下,核四、服貿等議題如何處理?是否應以公投來取代精英決策?江則搬出他最熟悉的政治哲學家漢娜鄂蘭,強調漢娜鄂蘭主張不要有國會,甚至不要有政黨,提出委員會或協會制度來取代代議制度,但最後漢娜鄂蘭還是承認,即使像「金字塔式」的由下而上討論,「儘管討論的內含豐富、但過程冗長,最後還是不能免除代議制度。」

行政院長江宜樺今日上午參加103年青年政策論壇主持人才培訓活動,並與青年代表進行討論互動。(記者王敏為攝)

行政院長江宜樺今日上午參加103年青年政策論壇主持人才培訓活動,並與青年代表進行討論互動。(記者王敏為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