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抗議成大 南市議員要求大學路改南榕路

成大「南榕」廣場命名爭議,市議員李文正與台南鄉親、成大零貳社,批評成大、王文霞教授違反民主。(記者蔡文居攝)

成大「南榕」廣場命名爭議,市議員李文正與台南鄉親、成大零貳社,批評成大、王文霞教授違反民主。(記者蔡文居攝)

2014/01/17 14:33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成大「南榕」廣場命名爭議,市議員李文正今天下午召開者會,批評成大、王文霞教授違反民主。他說,成大不願以「南榕」為名,他要求市政府將大學路直接改為「南榕路」,零貳社學生則表示樂觀其成。

李文正今邀請成大零貳社學生張書睿等人及支持民眾,在台南市議會舉辦聲援鄭南榕記者會,抗議成大、王文霞違反民主,令人痛心。

李文正說,既然成大不願以南榕為名,目前在成大前的大學路,市府應改成南榕路,這不用經成大同意就能做。

成大張書睿說,當天校務會議他有在場,「王老師將鄭南榕比喻為炸彈客(恐怖份子),蠻好笑的,虧她還教歷史的。」他說,成大在南部是一流的頂尖大學,學校的做法實在很可笑,要求學校應道歉,王教援給予譴責,「我們以後自己都會叫它為南榕廣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