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要軍購 美媒投書要馬英九先清理門戶

2011/08/30 15:2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華爾街日報一篇投書今天以「台灣正在間諜遊戲上節節敗退」為標題,並以「若是馬英九總統不清理軍隊家務事的話,美國將不會出售先進武器給台灣」為副標,直指台灣社會中無論大小部門均被中國情報單位滲透,直言馬英九政府缺乏領導能力,而在馬與中國的互動過程中,為了把「中國當作盟友」與「降低兩岸緊張關係」,而將中國當成朋友的的混合訊息,更惡化了台灣處境。

華爾街日報這篇投書指出,美國害怕武器出售給台灣會造成軍武技術外流至中國的憂慮,已非新鮮事,尤其是台灣官方高層被中國滲透情形非常嚴重。並強調,美國其實非常擔心一旦先進武器出售給台灣,將造成美國軍武技術遭中國全盤竊取。

內容指出,美國官方一直密切關切台灣退休將領至中國旅遊情形,並對於這些台灣退休將領在中國與人民解放軍一起打高爾夫、喝酒、進餐的舉動感到吃驚,認為這樣的活動無疑會在酒後,透露出台灣軍情。

內容也提到,曾任美國國防承包商洛克希德‧馬丁公司(Lockheed Martin)業務代表的台灣知名韓裔軍火商慕可舜(Ko-Suen "Bill" Moo)2005年因違反聯邦武器出口管制法(Arms Export Control Act),企圖出售完整的F16及黑鷹直升機的引擎給中國,在邁阿密被逮,被判6年6個月徒刑,刑滿出獄後,這個月17日被遣返台灣。

對於慕可舜的遣返,投書內容批評台灣當局,不論是在移民、機場、國際事務上都缺乏協調性,儘管受到美國警告,但台灣官方仍未在慕可舜抵台後,在機場找到慕可舜,更無法掌握慕可舜抵台後的去向。

內容提及,慕可舜與台灣空軍高層熟識,在年輕時和前國防部長陳肇敏一起被稱做「四人幫」,可見勢力在台灣軍方龐大。後來,慕可舜還牽涉金額龐大的博勝案。

投書中警告,中國已經擁抱新的機會,採取與台灣更親近的方式,然而台灣看似已放棄強調台灣的「弱勢」。華爾街日報建議,假如馬英九決定要捍衛台灣,單單向美國要求販售武器是不夠的,他必須先清理門戶,尤其是台灣軍方遭中國滲透的情形。

相關新聞請見:

觀光客與學術交流 美媒投書︰中國滲透台灣的手段

台灣軍火商慕可舜 曾非法為中國買武器

高華柱見美議員 強調軍購決心

其他重要新聞請見:

南瑪都重創南台 恆春明停班停課

南瑪都剛走 氣象局:恐還有2秋颱

南瑪都陸上颱風警報解除 南部防豪雨

誤植愛滋器官 台大院長首度公開道歉

愛滋器捐疏失 台大與成大醫先罰15萬

北北基聯測停辦 北市週六辦座談補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