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澳洲新任駐台代表露珍怡 精通8國語言超威!

澳洲駐台辦事處今天公布新任駐台代表為外貿部資深官員露珍怡(Jenny Bloomfield),她將於2月1日正式上任。(澳洲辦事處提供)

澳洲駐台辦事處今天公布新任駐台代表為外貿部資深官員露珍怡(Jenny Bloomfield),她將於2月1日正式上任。(澳洲辦事處提供)

2021/01/27 16:23

首次上稿 15:29
更新時間 16:23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澳洲駐台辦事處今宣布,新任駐台代表露珍怡(Jenny Bloomfield)女士將於2月1日就任。露珍怡曾任澳洲駐希臘大使,派駐台灣前是澳洲外貿部維多利亞州辦事處主任。根據資料,除了英文外,露珍怡通曉中文、日文、希臘文、法文、西班牙文、義大利文和波斯語。

澳辦表示,台灣是澳大利亞的重要貿易夥伴。澳台關係創造商業和投資,為兩個經濟體的人們帶來就業機會。澳大利亞和台灣在藝術、文化、教育、科學、旅遊和體育等多領域的連結不斷增加。

澳辦說,最近,澳大利亞和台灣將重點放在應對COVID-19大流行的影響上。台灣領先的防疫工作在澳大利亞和全球舞台上享有聲譽,該流行病的挑戰也加深了澳台的合作。

澳辦強調,作為印太民主國家和緊密的貿易夥伴,澳大利亞和台灣有著許多共同點。澳大利亞是台灣長期可靠的能源供應者,2019年至2020年的總貿易額接近190億澳元(約合台幣4100億),2019年的雙邊投資額超過270億澳元(約合台幣5843億),涉及教育、能源、創新、生技、智慧城市等多元事務。

澳辦也指出,澳台之間的聯繫日益緊密。澳大利亞是台灣第2受歡迎的海外留學目的地。澳大利亞發出超過25萬份假期度假者工作簽證,以允許台灣年輕人在澳大利亞生活和工作。此外,自2015年以來,澳大利亞政府的新可倫坡計劃授予37名獎學金和1007項補助金,供澳大利亞大學生在台灣接受學習和基於工作的經驗。

澳辦介紹,露珍怡是澳洲外交貿易部的資深職業外交官,於2011年至2014年擔任澳洲駐希臘大使,兼任阿爾巴尼亞、保加利亞和羅馬尼亞之非常駐大使。她亦曾於海外工作,包括日本、阿根廷和伊朗等地。露珍怡在坎培拉服務期間曾任澳洲外交貿易部中東處處長、人權和性別平等處處長。最近她曾任澳洲外交貿易部位於墨爾本的維多利亞州辦公室主任。

根據資料,露珍怡擁有澳洲蒙納士大學國際關係碩士學位,並取得澳洲墨爾本大學法律優等學士學位、文學士和政治學文學士學位。嫻熟中文、日語、希臘語、法語、西班牙語、義大利語和波斯語,並有4位兒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